《前世今生》读后感(八):也许
潘宗光教授的书中提到魏斯教授的这本书,故想找来看看。
之前在网上查找过魏斯教授的资料,三大索引上有学术论文,他还建了关于前世今生主题的门户网站。知乎上对于其书本内容真假的讨论也没有个定论。
因此对这本书是充满着好奇的。
办了借书卡,终于从图书馆借到了这本书,由于之前已经对这本书内容有所了解,因此看起来倒也没有很大内心振动,而是一直抱着一种探索疑问的心情在阅读。
书中提出的观点:“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学习,成为像神一样的存在”,会有比我们更高级的智慧生命“大师”们在引导着我们在前世今生中轮回,学习爱、学习知识、学习智慧,并不断往更高的层级进步。
读完反思,魏斯博士作为多年科研工作者,似乎在此案例的记录上略显单薄,显不出一个一流研究者的功力。
回想我们人类的知识,其实处于一种很尴尬的位置,宏观上无法知道很多,微观上也无法知道很多,我们的知识是片段的,但运用合理的话已经足够让我们拥有很大的物质力量。但,对于精神世界的探索,我们真的一无所知,所以,对世界多保持多一些“也许”,实在必要。
世界无穷无尽,万物缘起缘灭,佛祖当年在菩提树下悟出了多深广的智慧,实在令人赞叹!对于世界,不凡多保持一份敬畏,一份也许。也许这才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