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猫离我的童年其实很遥远,陪伴着我的童年的是孙悟空。而认识加菲猫,是在电视机上的动画片中,我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
动画的情节不大记得了,只有一段一只猫砸在牛顿头上于是万有引力诞生印象深刻。拿到书才知道,漫画是上个世纪的!然而现在看起来照旧很有意思。
加菲猫是一只很懒的猫,最喜欢的事情是睡觉,唯一能刺激它的大概是食物吧。标准的废猫一只。而且,加菲猫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有主人宠着,不用为食物担心,有欧迪可以欺负,无聊就睡,实在睡不下去就捉弄邮递员、抓鸟、欺负乔恩和欧迪。
喜欢加菲猫,和情怀无关,而是因为对加菲猫太容易产生共鸣和向往。物质上,不用为食物担心;感情上,虽然经常欺负乔恩和欧迪,被乔恩说不尊重,但他们的关系依旧是温暖且不可取代,不会遭到背弃的;精神上,我也相当一只废猫全世界都是我的床无聊到矫情啊啊啊!!!
作为搞笑类的书,不是让人捧腹大笑的那种,而是会心一笑,没有很低俗的笑点,这样的书看多少遍都不会烦。
这套书本身的质量也很好,纸张不错,封面简洁大气(真心很讨厌花里胡哨的封面)。最重要的是中信的翻译还是挺靠谱的,有几个出版社的外国文学都不成句子(没错就是百花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