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余生,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日期:2020-11-14 06:25:50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余生,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文 | 雅致 ·  主播 | 念念不忘 ·  摄影 | 顺顺 · 编辑 | 一白

  已是晚秋时节,行走在不再绿意葱茏的庭院眺望云天,此刻,北方的天空宁静而高远,当阵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正随风飘落,虽然说惨淡是晚秋的本色,但秋的阵阵凉意,会让人对这个季节时不时地泛起感恩的情怀与敬畏,就如苏轼说的:“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是啊!晚秋的田野空旷了,大地里的庄稼已被勤劳的人们收回了家,剩下的是败草残梗,万物凋零,狼籍片片。当冷风不留情面的划过单薄的衣衫,心不免就会对这个季节多了几分感慨与感叹!

  时常这样想,假如能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将所有的悲喜收藏,我多想付诸一世的情深,让流年如诗徜徉,哪怕山高水长,哪怕海角天涯,我都愿将生命里的每一份感动装裱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待有一天翻阅,任岁月的风吹老了容颜,脚步步履蹒跚,也吹瘦不了我心底的花团锦簇,色彩斑斓。

  

  因为人间路遥马急,时间如白驹过隙,唯有摆正心态,调和心境,放宽心胸,看淡现世浮沉,以渺小的生命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内心繁花似锦,坦诚而认真的活着,且听、且吟、且从容,才是人生最好的修行。

  渐渐地明白,生命终究太短,活着只是一个过程,人来到这个世界,每天最欣慰的事情莫过于一觉醒来,心中万里晴空,一切美好怡然。如若身边能有爱你的人相依相伴,书房里有儿孙满堂个个笑容灿烂,那场景,定会让人赏心悦目,心满意足。

  

  要知道人这一生,知足常乐就是通向幸福的最好途径,无论是四季还是人生,都要怀揣一份好心情,心若从容,山水含情,即便生活不富裕,即使日子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只要健康平安,又何曾不是一种超然的人生。

  因为生命的旅途,一程有一程的故事,一程有一程的风景,那每一个季节的盛放,都蕴藏着太多的美好,让人心驰神往。当往日不可追,当季节换了门楣,青春的年华,却已随着岁月的沉淀,杜撰成了往昔里的流年似水,记载着多少红尘俗世,也让人深深的懂得了,唯有把一切看淡、看开、才是人生至高境地。

  

  只因生命不长,每个人来到世上,都会经历许多的雪雨风霜,未来的每一个明天谁都无法想象,只有用一份平淡真实,换取眼前的幸福,看淡得失,且行且珍惜,在风雨兼程中过好余生,便是最好的从容。

  因为人这一生犹如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只有珍惜眼里的事或人,不争一时之短,少计较,多快乐,不攀比,懂知足,凭良心做人,方能凡事无愧于心。

  只要做到讲诚信,守本分,笑对一切,生活才能还你以笑容。只有在冷暖自知中慢慢学会了隐忍,在患得患失中慢慢学会了自持与沉静,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便是最大的成功。其余的,都是浮云!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余生,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