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福报具足时,钱会来找你!
日期:2020-09-16 06:06:19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

  

福报具足时,钱会来找你!

  南师说:你有福报时,不是你去找钱,而是钱来找你。古语说,人找钱,两条腿,钱找人,八条腿。人追钱,钱会跑。现代人比较急忙的一点,就是想赚大钱一心想要当老板

  其实,当福报不大时,你就算能上天下地,也搬不动几个钱。这个社会宣传我们很多成功经验,或者是失败后成功的经验,但是忽略了一直失败的事情。为什么会一直失败呢,因为没有布施福报不够啊。

  

  佛法行为什么谈布施,布施就是打开心量啊,因为众生都是与生俱来就有悭、贪的毛病

  悭就是悭吝,自己有的东西不肯给别人,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你小孩,给他个东西他紧紧的抓住,眼睛还要盯着其他的东西。

  贪就是什么,别人的东西想占为己有,这就是贪。

  就是这种意念的悭贪心我们的人际关系种族关系形成了很多矛盾斗争,为了一点土地可以不惜大规模屠杀,悭贪是病,布施是药,这个药一下去,悭贪就没有了。

  无论是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实际上你布施出去会反弹回来,是利益了自己。

  

  一个人得到财富,他得大富贵怎么来的?是从财布施里面来的,越布施越富有

  一个人的智慧是从哪里来的?是从法布施里面来的,法布施是从世间法里来的,你把你所拥有知识技能条件教会对方,你就开发了你的智慧,在出世法中把你了解的佛法无条件的传授给他人,你就开发了你的智慧。

  无畏布施,别人处在恐惧当中你给他安慰,走夜路不敢走,你陪他走一段,能影响人的健康长寿身心安乐。所以这个佛法对于世间的道德人格健全,具有不可低估量的价值

  如果我们现在福报很小,没有关系,好好培养福报,多布施,多作善事。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生活,其实很简单快乐,其实也很简单,只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快乐,结果生活就剩下烦恼,这就是我们的可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福报具足时,钱会来找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