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典藏 | 退一步也是活法
日期:2020-08-13 04:16:46 来源:故事会 阅读:

典藏

  猎人他的朋友去捉兔子,他随身带了一根细细的钢丝朋友问:“你没带猎枪,也没带弓箭,咱们怎么捉野兔呀?”

  猎人晃了晃手中那根钢丝,说:“用足够了!”朋友半信半疑

  走到山脚下,猎人用那根细细的钢丝绕了一个圈,将一头绑在一块大石头上,然后对朋友说:“明天我们就有野兔肉吃了!”

  朋友不,非要在一边一下这个小圈圈是怎样捉兔子的,猎人答应了。于是两个人就隐藏在一棵大树后,盯着那个钢圈看。

  夜幕降临之后,一个小脑袋从地里探了出来,原来那是一只野兔,野兔生性胆小,只有在夜里才出来觅食。这只兔子看了看四周没有可疑之处,就钻出洞来,跳跃着朝前走去。

  在明亮月光下,兔子看到前边有一个亮闪闪的圆圈,它不知道那是什么,它犹豫了一下,然后把耳朵一抿,就想钻过去,它的头不费力就过去了,但是它的前爪却被钢丝挡住了,随之,它的脖子被勒住了,兔子一惊,拼了命地往前冲,想挣脱,因为猎人打的是一个活扣,兔子越是想挣脱,就被勒得越紧,不一会儿,兔子就被勒死了。

  见朋友一脸惊奇,猎人就说:“野兔一旦上套,就慌了脚,只会一个劲地朝前冲,结果钢丝越勒越紧,其实,它要是往后退一步,就能把头缩出来,也就不会有危险了……”

  遇到危险时,不要慌乱,要退一步想一想,我该怎么办,说不定就会走出困境

  作者:王祥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典藏 | 退一步也是活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