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背后夸人
日期:2020-05-26 05:53:27 作者:高小宝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背后夸人

  说到背后夸人,演员张嘉译深谙此道。2012年6月15日,第18届上海电视白玉兰奖落下帷幕,获奖大热门张嘉译没能蝉联“最佳男演员”,而同样因《甄嬛传》而成为大热门的孙俪也没能选“最佳女演员”。嘉译对邓超说:“回去多安慰安慰孙俪,别失望。《甄嬛传》的热播本身就证明观众对她的认可,我圈内不少朋友说起这部戏,大家对孙俪的表现赞赏不已,都说没想到孙俪能演这样的角色,这是多高的褒奖啊!”当邓超回到家把张嘉译的话转述给孙俪后,原本失落的孙俪立即打电话感谢张嘉译。张嘉译和孙俪虽然都是演员,但从来没有合作过,估计平时交情也就一般,可张嘉译却忽略自己感受,反过来安慰激励孙俪,这样的背后夸人,是惺惺相惜,也是一个人胸襟坦诚,难怪此后无论在任何场合,只要提起张嘉译,孙俪总是毫不掩饰对他的欣赏敬佩

  背后夸人还能缓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尴尬刚和刘丹是同事,有阵子,两人因为处理工意见不合闹了别扭,互相僵着谁也不理谁。一天,赵刚去茶水间打水,正好听见刘丹和一位同事在议论自己,那位同事说:“赵刚真是白眼狼,他刚进公司时候,什么也不懂,还不是你手把手什么都教他,现在他翅膀硬了,别人不放在眼里也就罢了,对你也冲撞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赵刚原本以为刘丹会借此挤兑自己,岂料劉丹柔声道:“其实,赵刚这个人不错,学东西也快,有时候我也是放不下架子,总以为自己资格老,说话对人家颐指气使,可他从来不放在上。那天也是我太急躁,没耐心听他解释。上次公司发大米,那么沉的袋子,是他帮我扛到里。还有一次我家子生病,落下的工作也是他帮我不声不响在干。现在想想,我对人家发火实在不应该。”听到刘丹背后这样说自己,赵刚心里的芥蒂不由烟消云散

  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自己欣赏或有恩于自己的人,总免不了夸奖感谢一番,但其实背后夸人比当面夸更能让对方感到你的真诚善意,更能让对方快乐加倍,受到激励。因为大家都知道,背后夸人不必惺惺作态,也不必虚与委蛇。而经常在背后夸人的人,他的人际关系一定不会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背后夸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