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静,一个人最深的历练
日期:2019-10-08 09:25:14 作者:康娜 来源: 洞见 阅读:

静,一个人最深的历练

  作者芳草伊人

  来源:水玲珑美文(ID: sll221144)

  静,不必避开车马喧嚣,只需在心里修篱种菊。

  01

  心躁动,源于陷入太深,不是陷入迷乱的欢爱,就是陷入欲望泥沼

  “冲动魔鬼”,轻易言语刺激,被不平所伤,失去理智、乱了方寸,或许适得其反于事无补,在茫茫天地中寻不见灵魂皈依

  在熙熙攘攘红尘里,静下来,用心呵护一朵花开,聆听一段梵音,对外界的吵嚷喧杂不置一言,安祥地享受平淡幸福,是最好的自我修持。

  一位禅师说,当修行修到一定的境界,连说话都显得多余了,因为话语聒噪污染内心清静

  静是一种悦纳。

  悦纳与自己格格不入人和事,悦纳虚度的那些“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以平常心看镜中浪掷的岁月潦倒时光

  心是一条小河流,一块石头便激起千层浪,心是一片大海,吞巨轮战舰亦无息无声。

  静,是一种不慌不忙游刃有余从容,是在内心深处抛一个锚定,在深海之中稳稳地沉下去,八面来风不为所动

  有时,静是一种寂寞的美,美得像驿外一朵野花,不灼目,不耀眼,不张扬,独自开落,不惊扰他人。

  静是温和的,是遗世优雅,如细雨撒遍大地,如雪落于屋脊,如薄雾升腾,如旭日冉冉,于天地间,于无声处,默默,清宁。

  静不是强忍,不是咬牙切齿隐忍不发,而是将一切狂风巨浪埋于胸中、化于无形,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摇动,无论嘲讽侮辱或是鲜花、恭迎。

  静的心是坚固的,走过了丰富的内心历史,不会随意尘世的风吹垮、浪打翻。

  不为名利缰绳所缚,不为欲望的陷阱所迷,轻抚看不见的痴想,心定意平。

  02

  平静蕴含着无穷的力量。

  之所以静,是因为心有所恃,自信丰盈,从不慌张,以一种优雅的姿态沉稳处世,不再有所畏惧、不被万难所攻。

  一个人扛住了寂寞,忍受了疼痛,耐住了孤单,走过千帆,独自上岸,最后发现

  静,是一个人最深的历练

  走过一生颠沛,修剪掉了磕绊粗砺的枝枝叶叶、棱棱角角,最后骤雨初歇,如月照窗,风过松无痕,不受世俗的鼓荡,静看落红殆尽,马踏泥泞

  江湖有风,若无定力,怕难以面对飘摇浮生

  生活本身是喧嚣的,难的是:以一颗平静的心,过不平静的生活

  静,不必避开车马喧嚣,只需在心里修篱种菊。

  旋岚偃岳,江河竞注,野马飘鼓,天地万物,唯心而已。

  心若静,处闹市犹若古刹,心不静,处古刹亦如闹市。

  静下来,听听世界的跫音,内心的回响,以一颗淡然的心,看世界热闹清风明月花香意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静,一个人最深的历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