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她嫁给自己“哥哥”受尽嘲笑,婚后生下一儿子,在中国家喻户晓
日期:2019-07-31 01:28:56 来源:上下五千年故事 阅读:

她嫁给自己“哥哥”受尽嘲笑,婚后生下一儿子,在中国家喻户晓

  晚清名臣李鸿章想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我国着名外交家、军事家领导洋务运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支西式水军——北洋海军,被日本首相伊藤博文评价为:“大清帝国中唯一有能耐可和世界列强一争长短之人”。由此可见,李鸿章的能力是不容小觑的。

  说起李鸿章,很多人认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卖国贼”,与外国列强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条约,但事实上,李鸿章还是非爱国的,在与外国列强签订条约的时候也尽可能的为大清减少损失

  李鸿章的父亲李文安是清朝道光年间的朝臣,关于李鸿章的父母民间还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话说,李鸿章的祖父李殿华有一年抱回了一个生天花小姑娘,那时候的天花就是顽疾,好在李殿华擅长儿科,就将她带回家中悉心照料,不久小姑娘便痊愈,但脸上却留下了许多麻子

  这对于女生来说,相当于是毁容了。身体虽然治好了,但是自小被遗弃,这个姑娘没有旁的去处,便留在了李殿华家中,成为了李家一员。平日里在家干活儿希望可以用自己劳动报答李殿华的养育之恩。由于身边没有亲生母亲,因此这个姑娘从小就没有缠足,但在那个时候,大脚是会被笑话的。

  满脸麻子、一双大脚,再加上从小被遗弃,即便李殿华一直拿她当作自己的女儿,也无法改变这些面儿上的东西。因此,这个姑娘从小就被街坊四邻嘲笑,更别提帮他找个好婆家了。

  好在这是个有福气的姑娘,即便周围的人都不看好她,但仍旧有一双眼睛悄悄注意起了她。这个人就是李鸿章的父亲李文安。

  李文安怜香惜玉,是个心地善良好人,一天晚上回家看到累的睡着在灶门口的姑娘,心生怜悯,便脱下外套盖在了这个姑娘身上,谁知这刚好被李殿华看见了,李殿华认为自己的儿子是对这个姑娘喜欢才这么做的,因此便做主将这个姑娘嫁给了李文安。

  两人婚后分工明确,男主外,女主内,在姑娘的的操持下,两个人的小家有模有样,婚后。两人育有6儿2女,很是幸福,但在外人看来这却有悖伦理,因此也受尽乡亲嘲笑。好在夫妻两人的孩子很是争气,其中李鸿章是最有出息的一个,也因为李家人才辈出,渐渐的堵住了邻里之间的悠悠众口,李鸿章的母亲也被认为是天生有着帮夫运的好女人

  李夫人在83岁高龄去世,比她的丈夫多活了28年,她的后半生也都是在荣华富贵中度过的,这也应了那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老俗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她嫁给自己“哥哥”受尽嘲笑,婚后生下一儿子,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