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科学家们为什么都信神?真相实在惊人!
日期:2019-04-30 07:53:35 来源:经典文摘2019 阅读:

科学家们为什么都信神?真相实在惊人!

  联合曾经世界着名的盖洛普民意测验方法进行了一项调查,即调查最近300年间的300位最着名的科学家是否相信神。

  其中除38位因无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计以外,其余262位科学家中,信神者有242人,占92.4%;不信神者仅有20人,占总数的7.6%。

  除了这些人类历史伟大的科学家相信造物主存在外,当今世界各国科学家信神者亦非罕见。在这些科学家看来,科学与宗教并非是排斥关系。他们可以一方面探讨世界的奥秘,一方面赞叹神的伟大。

  世上到底有没有神?爱因斯坦曾接受记者访问,请他谈对神是否存在的看法。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杯,对记者发问:“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安放在此处的?”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也许阁下会说:‘我没有看见过,也没有听到过神,那么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

  是的,您具备了五观: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但这五种感官有限度的,例如声音,只有在20赫兹到20000赫兹范围内的波长,人才能听到……”视觉也是一样,人只能看到能发出可见光的物体,而可见光仅仅是电磁波大家族的一个小小波段。

  现代宇宙学用动力学方法研究星系得到的星系总质量总是远远大于所有可见的星系质量之和,而现在的科学研究认为宇宙中暗物质比看得见的物质高出至少是数十倍、上百倍,几乎主宰了宇宙中的运动和演化。科学家发现我们周围的世界,一切是那么精确有序

  一切自然常数如电子电量、质子的质量、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数等等,若稍有一点不同原子就不会聚在一起,恒星就不能燃烧行星地球生命都无法存在。

  所以剑桥大学物理学家John.polkinghorne说:“当你认识自然界规律都是不可思议精密协调在一起,从而制造出我们看到的这个宇宙,你就会有如此的想法:这个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创造的。”

  爱因斯坦说,人类已知的是有限的一个圆,未知的是圆外的世界,是无限的。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个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

  △牛顿晚年致力于神学研究,并留下了长达百万字的“炼金术”巨作

  大科学家牛顿就曾接待一位固执的无神论者,请他观赏自制太阳系星体运行仪,客人惊叹于其运行之精确。

  无神论者问道:“谁制造,怎么制造的?”牛顿幽默地说:“自发地随机产生的。”无神论者认为这不可能,牛顿反问道:“既然你认为小小星运仪都不可能自发地、随机地、偶然产生,那阁下为什么坚持认为这庞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随机、偶然地产生的呢?”

  牛顿说: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呢?太阳与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万物为什么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么?动物眼睛根据光学原理设计的吗?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造物主吗?

  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起源,但这些都引导我们归向万有的神面前。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慧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上帝之手……就像一个盲人对于颜色毫无概念一样,我们对于上帝理解万事万物的方法简直是一无所知

  △朱斯托.苏斯泰曼斯所作的伽利略画像

  比如400年前当天文学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1642年)通过望远镜发现了太阳黑子木星卫星月亮上的山脉后,欣喜若狂地写下了如下一段话:〝我惊呆了,我无限感谢上帝,他让我想方设法发现这样伟大的、多少世纪都不清楚事迹。〞

  △爱迪生

  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1931年)一生拥有二千多种发明,但当记者问他最大的发现是什么时,他的回答居然是:〝我发现耶稣是人类的救主。〞他还在自己实验室里,立了一块石碑,其上刻着:〝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充满万有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发现X射线的威廉.伦琴

  第一位诺贝尔物理学获得者、德国科学家伦琴(Wilhelm Conrad R?ntgen,1845~1923年)在发现射线后,并没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而是根据《圣经》希伯来书第四章第十二节的内容,取希腊文〝基督〞的第一个字母〝X〞为名,称为X射线,或称为X光,即基督耶稣之光。

  △华纳.冯.布劳恩于1964年5月在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办公室

  被称为〝火箭之父〞的德国科学家华纳.冯.布劳恩(Wernher von Braun,1912~1977年)曾说过,每逢他感到无能为力之际,他总是要向上帝祈祷。1927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美国科学家康普顿博士(Arthur Holly Compton,1892~1962年)也是虔诚基督徒

  他曾在1946年转载入上海英文《科学文摘》的文章中写道:〝要紧的是具有对上帝的信仰,这种宗教信仰告诉我们,人是上帝的子女,他有权力得到更多的享受,一方面在现世,一方面在来世,信仰足以使我们的生活具有高贵感。〞

  是什么原因使这些在常人中的佼佼者走上了信神之路?或许现代天文物理学家,同时也是着名的基本粒子物理学权威、法国科学院院士勒普兰斯.兰盖(L. Leprince Ringuet)所言可以提供一个答案:〝信奉基督的科学研究人员,在现代科学的两个主要特征前面——注视世界和拥有世界——感到非常舒服自在……

  因为这两个特点符合其信仰的深层反响,正属于其科学家使命的范围之内。具体说来这是基督徒有幸所参与的上帝创造世界巨大工程延伸。〞

  也许这些大科学家们的信仰和见证,让迷茫中的我们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多了敬畏,让我们真正思考〝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将到哪里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科学家们为什么都信神?真相实在惊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