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妈非洲屠杀400条生命,因果只惩罚她吗?
日期:2019-03-23 05:14:20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

大妈非洲屠杀400条生命,因果只惩罚她吗?

  近日,一位中国大妈引起了全球关注轰动。她被称为“象牙女王”,因走私罪被东非国家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家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一辈子挣的8700万全部充公。

  目前,“象牙女王”已被送到监狱服刑,开始了赎罪人生。

  69岁的“象牙女王”杨凤兰曾是中国第一批学瓦西里语专业大学生,因成绩优秀,被分配到中国援建坦赞铁路工程翻译员。

  1998年,杨凤兰决定回到非洲创业

  从2000年到2014年,杨凤兰被控在此期间从坦桑尼亚向远东地区出口860件象牙产品案件涉及金额达250万美元

  据统计,杨凤兰在短短的十四年中,将超过400头大象残忍的杀死,自己通过售卖象牙制品获取了暴力

  在非洲,每公斤象牙的收购价格是7美元,成批的象牙通过集装箱经香港走私到中国内地后,原料可卖到每公斤3000-4000美元,经过精雕细刻后,一根象牙制品售价就可打几十万美元。其中的暴利,足以吞噬一个人善良

  不过,做了这么多坏事,是需要还债的。

  ldquo;象牙女王”将要面临的就是在监狱里结束生命,并且,在今生结束后,她将要投生在哪一道,相信弟子心里都有数

  又一个活生生例子验证因果不虚,善恶到头终有报的真理。人要了知因果,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ldquo;象牙女王”被判刑的事件,又一次引发了全球走私象牙的关注。

  曾有媒体报道称,因为人贪婪,总想要整根象牙,我们日常见到的露在外面的象牙,只是整根象牙的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的象牙是长在头骨里的。残忍的猎人,把象的整个面部砍下来,这样才能取整根象牙。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中国竟然是全球第一的象牙消费大国,更令人觉得无地自容的,是在许许多多的象牙制品中,中国人喜欢的竟是用象牙雕刻而成的观世音菩萨像。

  只是简单通过浏览器搜索,就能出现大量有关象牙观音像的消息,即便我国已禁止象牙交易,但仍有大量象牙制品流通。

  诚然,能够请一尊菩萨像,供奉于家中,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但是,作为一个真心内心向善的人,用杀死大象取下的象牙,来雕刻一尊菩萨像,或请一尊这样的菩萨像,内心不会感到不安吗?

  其实,在杀害大象、取象牙的残忍行径中,“象牙女王”仅仅是一个“代表”,或者说她只是一个刽子手,真正的幕后“老板”是每一个位对象牙制品情有独钟,有象牙制品需求的人。“象牙女王”这类人是直接造下杀业的人,购买象牙制品的人则是间接杀死大象的人。

  在佛教中,直接和间接犯下杀业的人,同样都是犯了杀业的过失,要受因果制裁的。如今,在世俗法律中,不仅把杀害、走私象牙的人认定为犯罪,如果是购买象牙制品数量过大,也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衷心希望在因果观念和法律制裁的双重作用下,能够不再有人敢动希求象牙的念头,也不再有人因他人有需要而造下不可挽回的杀业。不仅仅是象牙,其他的动物皮毛皆如是。把一个个怨灵穿在身上、拿在手里,踩在脚下,这得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愿人类不再因无明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也愿被人类残忍杀死的所有动物,都能放下心中的嗔恨,在佛法帮助下,离苦得乐。

  阿弥陀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妈非洲屠杀400条生命,因果只惩罚她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