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论因果
日期:2018-10-28 14:39:5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论因果

  就是那个小女孩,在她爸爸提醒注意书写坐姿时候白眼一翻骂出“关你屁事”的脏话

  当时她爸爸宠溺地一笑,又去忙自己活计了。

  可是这一次,当她爸爸拿出两双自己的脏袜子,叫她帮忙洗一下的时候,小女孩又是捂口掩鼻地喊臭死了,又是气恨恨地骂:“神经病!”

  她终于把爸爸惹毛了,这个糙汉子,脸红脖子粗地开始教训女儿了:

  “你他妈敢骂老子神经病?啊?老子供你吃供你穿挣钱给你花,你长大了会骂老子了!

  真是家门不幸啊,老子怎么生出你这个逆子!你这个不孝孩子,从小老子给你把屎把尿没嫌你臭过,现在叫你给老子洗个袜子你就嫌臭了?你***真是气死老子了!”

  ……

  他骂了好久,反反复复就是这些话,一句一个老子,听到“家门不幸”、“逆子”之类的话时,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那不到十岁的女儿能听懂吗?

  不过就算他女儿听不懂,但是她能看出来爸爸非常生气,所以她吓得不敢吭声了,并且默默拿了个盆子,开始接水,准备洗袜子了。

  她爸爸终于慢慢消气了,女孩看到爸爸脸色缓和了,一边洗袜子一边又埋怨说:“臭死了!”

  “不臭就不用洗了!”爸爸说。

  “那你不会买新的袜子穿吗?”女孩反问爸爸。

  “买新的不用花钱吗?钱都给你交学费了,爸爸哪里还有钱?”

  作为一个局外人,总感觉这个爸爸哪里不对,是他之前对女儿的过度纵容,还是他现在被女儿嫌弃后的恼羞成怒

  按说,一个快要十岁的孩子,已经接受正规教育了,小学也读到三、四年级了,应该懂得感恩了,基本的尊重礼貌,也应该具备了。

  可是为什么孩子能对自己的父亲出言不逊,嫌弃厌恶

  听听他父亲骂女儿时候的用词,就能看出来了,一句一个***,一句一个老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平时老在她面前说脏话粗话,她还不耳濡目染

  可以理解父亲被嫌弃时候的恼怒心情,觉得孩子不懂事了不孝顺了,可是如果你从小没有给她灌输感恩的思想,从小没有要求她做过家务突然间让她改变,她能适应吗?

  现在给你洗个袜子她都嫌臭不情愿,你能指望到你老了,生病了,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时候,她会给你端吃端喝,会帮你擦屎刮尿吗?

  她骂“关你屁事”的时候你默许,她就敢骂你神经病。

  还有,她现在这么小,你就给她下断论,什么家门不幸,什么逆子,这是不是太极端太夸张了?

  孩子还小,可塑性强,如果家长从此开始注意正确引导并加强教育,还是能成长为一个好孩子的。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教育孩子也是一样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论因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