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幽默:收费
日期:2019-01-30 07:07:4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幽默:收费

  内容来源:贺清华,图文综合网络

  年底,我们电力决定把外单位今年拖欠的电费全部收回结清,因此特意成立了几个“电费回收小组”。我和办公室主任一个小组。分给我俩的拖欠大户财政局、工商局、税务局和公安局等单位,这些单位不缺钱,可他们就是要拖一拖,显示一下自己特殊性

  谷主任让我先去催一催,我依言每个局走了一趟,可收效甚微

  这天下午下班,谷主任对我说:“走,到‘好运来’餐馆去。我已经跟工商局汪局长说好了,今晚咱们请他吃饭,明天你就能把电费收回来。”

  跟汪局长一行人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9点多钟,除了满满一桌山珍海味外,再加三四瓶白酒,一结账,4500元。

  谷主任嘴一抹,对汪局长说:“汪局长,我身上还真没带这么多钱。要不你先把饭钱结了,我明天还给你。”

  汪局长指着谷主任大笑道:“滑头,请我吃饭居然不带钱。我算服你了,得,帮你付了吧!”

  我坐在那里面红耳赤说不出话来,没想到谷主任请人吃饭居然不带钱,太难堪了。

  第二天下午,谷主任让我去工商局收电费。我有些迟疑,昨天说好请人家吃饭,却让工商局汪局长结账,今天人家会把电费交了?我忐忑不安地去了工商局。哪想汪局长不仅痛快地在电费发票上签了字,还亲自打电话财务马上给我开出一张支票

  回到单位,我百思不得其解,忍不住问谷主任:“汪局长今天怎么这么爽快?昨天的饭钱还是他付的呢!”

  谷主任慢吞吞地说道:“昨天的饭钱是他付的没错,但他开了发票可以拿到单位去报销,就说招待咱们电力局‘联系工作’用餐。今天上午我已经把4500块钱一分不少地送到了他手上,这4500块钱可是落到他私人口袋里了呀!”

  我一听,恍然大悟,难怪昨天汪局长这么痛快就把电费交了,原来这里面还藏着这么个猫腻呀!

  接着,谷主任对我说:“今晚咱们请税务局于局长吃饭,明天你记着把税务局拖欠的电费收回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幽默:收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