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舞动人生,奏响青春之歌
日期:2022-07-14 19:50:37 作者:lm岭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堂,“岭梦”社会实践队队员根据自身所学为塘口中心小学学生别具特色的音舞课,不仅舞动了孩子们的手指、展示他们唱歌的本领,还舞动了他们的青春时光。

  手势舞课

舞动人生,奏响青春之歌

  手势舞,是一种用手部动作来表现节奏的舞蹈。为此黄学而老师准备了节奏感强烈,生动有趣的手势舞课。

  课上,黄学而老师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首先带领学生进行“你划我猜”的热身游戏,随后进入手势舞的学习。课后黄老师总结道:“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很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而音乐和手势动作的结合,也让学生从中体会到音乐的魅力。”

  声乐课

  农村地区教育资源有限,孩子们接触到的音乐文化知识较少。岭梦实践队员陈燕为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加强民族认同感和文化归属感,开展别具特色的声乐课。

  本节课将爱国主义精神与少数民族音乐相结合,主要介绍了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和朝鲜族的民族风情,传统乐器及民歌特点。

  陈燕老师表示这节声乐课是学习少数民族民歌,对学生来说具有一定的难度,但可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风土人情,不仅限于音乐。

  音乐课

  为了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提高学生的审美观,岭梦社会实践队队员钟嘉敏为学生们开设音乐课程。

  钟嘉敏老师表示为了让学生尽快进入课堂状态,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特意选择了《你笑起来真好看》这首歌。歌曲的歌词琅琅上口,节奏鲜明短促,因此钟嘉敏老师特意创编了一个节奏游戏来帮助学生学习歌曲。通过节奏游戏来帮助孩子们感知和认识节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实践队员通过自己的所学知识力所能及地给农村学生带了不一样的课程,丰富孩子的课堂,提高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同时实践队员在此过程中一起享受音乐的乐趣,给实践队员带来了更多的感悟。

  供稿单位 “岭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舞动人生,奏响青春之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