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农拓传递急救小知识
日期:2022-07-14 14:24:29 作者:轻松的钢铁侠 来源:轻松的钢铁侠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13日早上,正是炎热逼人,但农拓实践队支教组正常按照小组的计划进行课程的安排,继续开展新的一天的支教小课堂实践活动。

  7月13日下午,农拓实践队支教组华晶老师针对中小学生意外受伤等问题开展线上科普急救小知识及安全意识教育。

三下乡

  首先,华晶老师提出问题:什么是急救?为什么学习急救常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发言,华晶老师运用简单易懂的词汇来解释。然后针对近日广东省夏季天气高温造成中暑现象进行有关中暑的课程。从先兆、轻症、重症三方面来分析不同程度的中暑会出现怎样的症状,课件从体温不同的角度来切入,再描述到身体状况的不同。面对中暑现象如何应对,华晶老师归纳了救治建议及方案。最后,华晶老师讲述对于平日生活也需要中暑进行一定的预防,同时给与小朋友们一些建议,最终归结为一句话:三防(累、热、饿)、两足(水、盐)、一及时(发现)。

  接下来是针对生活一些意外危害的科普,华晶老师从应急要点来讲述面对触电、雷击、灼烫伤的危害应当如何处理。

  因小朋友们容易出现气道异物梗阻的现象,华晶对此展开授课。话题一开始,小朋友们就表示自己有时会这样,课堂互动氛围非常活跃。课件中解释常见物品一般是花生、瓜子、豆子等较小东西,小朋友们纷纷赞同。华晶老师向小朋友们传递一些生活中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小办法,课件中出现急救动作的卡通图,小孩子好动地尝试一番,并让老师指导动作是否正确。为小朋友们更好地完成动作,华晶老师提供专业视频进行步骤指导。这样的教学方式,小朋友不仅享受课堂,还更好地学到知识、在生活实践中运用知识。

  最后,华晶老师对今日的授课进行心得记录,她说道应该多对小朋友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能让他们意识到危险无处不在,要保护自己就很好了。

  (终审/蒋梦馨 复审/杨婷婷 初审/李锦韬 撰文/何培怡 摄影/华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农拓传递急救小知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