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访慰问送温暖,传递真情显担当——“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日期:2022-07-14 13:41:42 作者:杜雯静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

  走访慰问送温暖,传递真情显担当——“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杜雯静)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情况,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2022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在高州曹江镇帅堂村社工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村中的两户五保户家庭。

走访慰问送温暖,传递真情显担当——“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图为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走访

  即便烈日炎炎,也不能阻挡队员们为村民们送温暖的决心。踏着坚定的步伐,队员和社工们来到了第一家五保户。在走访的路上,社工向队员们介绍了第一户人家的情况。这户人家里有一位年迈的老人,已经八十岁了,没有工作能力,也没有儿子,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就是女婿在外一个人挣钱,而女儿则是在家照顾两位老人和孩子,除此之外,老人的妻子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一直需要人的照顾。在听到老人的家庭情况后,队员们心里酸酸的,但谁也没有说话,而是默默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队员与社工们到访时,家中只有老人和他的女儿。当社工向他们说明队员们的来意时,他们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即便老人已是杖朝之年,但是在和队员与社工们交流时仍然是精神矍铄。在队员们把礼品送出去后,老人激动地握住了一位队员的手,并且向队员们表示感谢。虽然队员们只是带去一些简单的生活物资,但是每个队员都希望通过这些礼物来为这个家庭送去温暖,尽一些微薄之力。

  图为队员和社工们与老人交谈

  送的不只是礼,更是情。队员与社工们走访的第二户人家同样是五保户,但是这一户人家比较特殊,这户人家只有一位聋哑老人,并且老人没有经济来源,其生活主要是依靠来自于政府和村里的帮扶。在来到老人家中时,映入队员们眼帘的首先是那久经风霜的墙壁,然后就是那简陋的厨房。在看到队员们到访时,老人露出了惊喜的表情。由于老人是聋哑人,所以交流起来很不方便。所幸的是,在社工的帮助下,老人也得知了队员们的来意,他向队员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不断地向队员们举起了大拇指。虽然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是真情却在比划间传递。

  图为老人的生活环境

  图为老人与社工进行手语交流

  图为老人对队员们表示感激之情

  图为队员们与老人合影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要用实践去奉献,要用心去感悟。通过今天的探访,每一位队员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增强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有一份心便出一份心,有一份力便尽一份力,为这个社会送出更多的温暖,传递更多的温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访慰问送温暖,传递真情显担当——“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