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熟悉
日期:2022-07-14 06:30:4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

熟悉

  熟悉,一个简简单单的形容词,是啊,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许多多我们熟悉的东西。身边的人,周边的物,我们每天都在接触,每天都在相处,可是,这些我们称之为熟悉的事物,我们是否真正地了解?

  周国平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最熟悉的事物,往往是我们最不了解的。”当我第一次看见这句话时,我根本不懂它的意思,我也没怎么加以思考,可当我拿到这个令人抓不着头脑的作文题时,我仔细想了想,原来是这样。

  就拿我们每天的上学来说,一件再熟悉不过的事情,早晨闹钟铃声响起,上学,晚上下课铃声敲响,放学。可是否我们真正地了解它?很多人认为上学是一个学生的工作,作为一名学生,不上学还能做些什么?是啊,一名学生倘若不上学,只会无所事事,也有人认为上学是为了学习知识,只有有了知识将来才会有所作为,也可以这么说。其实,上学不光是作为一个学生的天职,学习知识的途径,它更是在磨炼我们的心智。每日重复式的上学会引起无数学生的抱怨,它让我们疲惫不堪,但它同时又在告诉我们,生活就是如此,生活每天都会有重复,都会让我们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上学是让我们早早地认识到这一点,让我们日后走上社会不惧怕艰苦,让我们明白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看,对于上学我们这如此熟悉的事情,我们是否真正了解?我们的确需要对自己最熟悉的事物进行思考分析,才不至于只有熟悉而不了解。

  铅笔,我们如此熟悉的一样东西,可是,你了解它吗?我们每天都在用铅笔在草稿纸上进行密密麻麻地演算,我们只明白铅笔只是用来写字的。你不了解它。铅笔它的棱角会一次又一次的被我们磨平,一天一天地变短,经受削减的痛苦,在它用完之后,在它不在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却又被人们无情地抛弃掉。它是在告诉着我们生活是在一次又一次地锤炼着人们自己本身,人本身有自己的价值,人活着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发光发热,无怨无悔。你看,你如此熟悉的铅笔你了解它吗?你只是用它在纸上留下痕迹,最后再将它无情地扔弃。不要以为你了解身边的一切,你只是熟悉它们并不是真正地了解。

  熟悉和了解,我们需要仔细地分辨它们,对于身边的一切人或物,我们也许都只是单纯的熟悉,却并不了解,但自己又不以为难,我们需要真正地去分析自己所熟悉的事物,研究挖掘它们,才能真正地了解,不要被所谓的“熟悉”蒙蔽了你的双眼,不要让我们最熟悉的事物成为我们最不了解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熟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