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界树实践队之急救知识培训课堂课堂第二课
日期:2022-07-13 22:45:35 作者:世界树实践队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无论是什么时候,学会现场急救都是非常重要的,2022年7月13日早7:00,岭南师范学院世界树实践队队员颜传凯为四年级的学生带来急救知识培训课,一天前颜传凯已经为二年级的学生上过一节急救知识培训,颜传凯认为此课程应该普及每一个年级的学生。

  课前准备的过程中,颜传凯反复练习如何讲课,如何讲的明白,并与队员们沟通交流设计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教案,为了方便同学们更仔细地看到模拟演练,颜传凯又准备了一张瑜伽垫。

世界树实践队之急救知识培训课堂课堂第二课

  来到课堂上,颜传凯问同学们知不知道什么是心肺复苏,有的同学认为人工呼吸就是心肺复苏,颜传凯告诉同学们人工呼吸是心肺复苏的一个环节,而今天的课程是一节急救知识培训课,教同学们学会在紧急情况下通过心肺复苏救活一个人。首先,颜传凯通过PPT讲解今天的理论知识:急救原则,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异物,创伤救护四部分内容,在急救之前安全第一,要保证自己和病人身处的环境安全,要确保病人是呼吸,心跳骤停才能进行心扉复苏,颜传凯像同学们展示了一些猝死的典型案例,然后细心讲解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

  在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颜传凯与一位队员模拟练习,队员躺在瑜伽垫上,颜传凯结合刚刚在理论上讲解的步骤进行实操,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心肺复苏的过程。随后颜传凯又邀请两名同学上台模拟演练,同学们积极表现,在操作的过程中,颜传凯在旁边细心纠正同学们细节上的错误。在两位同学操作完毕后,教室内响起热烈的掌声,颜传凯表扬上台的两位同学,并对他们给予奖励。

  最后,颜传凯还提醒同学们,平时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因为同学们还没有真正掌握,如果模拟失误,有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

  通过这节课,同学们会更加明白珍惜生命的重要,学会保护他人和自己的生命。生命无小事,安全大于天。救活一个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界树实践队之急救知识培训课堂课堂第二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