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燃梦小队探讨湖北和广东两地小吃
日期:2022-07-12 22:54:36 作者:完美的黑猫 来源:完美的黑猫推荐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探究地区饮食文化,7月12日同薪燃梦队于湖北和广东两地的特色小吃这个话题再次展开讨论。

  湖北物产丰富,是有名的鱼米之乡,其美食小吃也是独具当地特色。湖北风味汁浓芡亮,香鲜较辣。湖北地区的特色小吃有孝感麻糖、武穴酥糖、黄石港饼、云片糕、麻烘糕、精武鸭脖、热干面、襄阳牛肉面、三鲜豆皮等等。昨天介绍了武汉的美食名片——武汉热干面,今天来介绍湖北另一种著名小吃。豆皮是一种湖北武汉的著名民间小吃,多做为早餐,一般在街头巷尾各早餐摊位供应。中午或晚上在一些特殊的餐厅或老字号饭店也有提供。最以豆皮著名的是位于武汉市中山大道的“老通城”,其制作的豆皮在武汉市市民中有很好的口碑。豆皮的制作原料主要是鸡蛋、面粉、糯米等。

燃梦小队探讨湖北和广东两地小吃

  广东地区的特色小吃主要有肠粉、虾饺、及第粥、糯米鸡和云吞面等。

  在广东,肠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价廉、美味,老少咸宜,妇孺皆知,从五星级的高级酒店,到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几乎都有供应。肠粉是广东的一种代表食物,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亦称拉粉、卷粉、猪肠粉,因为早市销量大,多数店家又供不应求,人们常常是排队候吃,因此又被戏称为“抢粉”。早餐店的肠粉摊前经常摆着瘦肉、粉肠、猪肝、牛肉、鱼片等,最经典的还得是鸡蛋肠和瘦肉肠。

  虾饺,透明玲珑,滑爽鲜美。虾饺可以说是每一家茶餐厅都会有的一道早茶点心,这是著名的传统广东小吃,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冰,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燃梦实践队在湖北的调查活动将继续对湖北与广东两地的美食展开调研与探讨,促进两个地区的美食文化进行交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燃梦小队探讨湖北和广东两地小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