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趣味传达心康教育
日期:2022-07-10 23:10:46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郑梓桐 来源:wukeshu推荐 阅读:

以趣味传达心康教育

  为了让河唇镇莲塘口小学的学生们更好的理解和感受心理健康教育,“五棵树”实践队准备了相关课程和趣味活动会,引起了家长们和学生们对心理课程的兴趣。

  “我们沟通得很好,并非决定于我们对事情述说得很好,而是决定于我们被了解得有多好。”

  第一堂课是:好的沟通,你好我也好。沟通是人际交往的重要环节,通过沟通交流,听取别人的想法,表达自己的观点,求同存异,双赢思维,换位思考,而有效的沟通更是应该建立在平等对话的基础上。最主要的课程任务是让同学们知道如何进行良好的,有效的沟通。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表达疑惑以及回答问题,实践队成员们也热情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两者之间的互动使得这一堂课更加有意思,也更有意义所在。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运用“有效沟通”的知识,实践队为同学们筹划了趣味活动会,在“随机应变”,“气球桥梁”,“手拉手”等活动种,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同学与同学之间进行沟通商量,互相协助去争取胜利,这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切实体会沟通的重要性,从而学会沟通,学会合作,实现双赢。

  此次的课程及活动的举办圆满成功,有着相对不错的效果和反响,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与人交流相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趣味传达心康教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