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青年三下乡:四处走访 感受热情与真诚
日期:2022-07-10 19:37:24 作者:刘琪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刘琪) 在实践开始之初,我们经历了很多“苦难”。来到下乡基地廉江石城上县村的第一个难题,就是需要克服台风暹芭所造成的干扰。在天气影响之下,我们不能外出,不能调研,不能开展任何室外活动。我们如囚中兽被困在室内。下乡第二个困难,是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和人们天然的排外心理。当地村民虽然对下乡的大学生们感到新奇有趣,但却不愿意深入了解这支队伍。面对调研组的采访和提问,很多村民听不懂,并且不愿意交流。无论我们展现出了多大的真诚度和无害心,他们总是摇头摆手以示拒绝。

  我曾被这些麻烦缠绕着,这些无法前进的工作进度条让我倍感烦躁。尽管如此,红帆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却依旧积极面对种种不易。即使台风暹芭阻止了我们外出的步伐,我们其他工作还在按期进行:整理温馨如家的房间,创建专属红帆的公众号,撰写下乡以来的新闻稿和推文。天气的恶劣并不能阻挡红帆队伍下乡的热情。面对和村民们交流的不便,后勤组的师兄因为听得懂方言便主动过来当调研组的翻译。有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接下来的工作也顺畅许多。我也逐渐适应在红帆工作的日子。

岭师青年三下乡:四处走访 感受热情与真诚

  在这几天中,我真切感受到了队员们的热情与真诚。面对黑夜不敢随意外出,负责任的师兄们大胆地为我们带路;在高压工作下的我们面如菜色,组长贴心地送上奶茶安慰。还有点点滴滴,桩桩件件,每一件小事都记得被纪念。每一刻的感动都想铭记在心在进入红帆之前,曾以为以为自己不会因为短短的十几天行程动容,我也不了解曾经老师让我们在三下乡中多拍照多记录。但在这几天相处中,我感受到了每个队员对红帆的责任、热爱、与凝聚力。进入红帆,无论是从人、事或物都为为带来了很多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青年三下乡:四处走访 感受热情与真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