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尽己之力,问心无愧
日期:2016-07-23 作者:关金莲 来源:关金莲投稿 阅读:

 尽己之力,问心无愧

   尽己之力,问心无愧

    转眼间,三下乡下乡阶段已告一段落,随着下乡文艺晚会的结束,仿佛这十二天所有的情绪感情都积淀了下来,尘封在心里的某一个角落,之后会随着记忆的大门打开,涌现出来的是那时我们对青春的无悔。

    在下乡之前,我也曾怀疑过自己能否胜任在活动组的一员,那是一个为孩子在学习知识的途中寻找快乐寻找乐趣能够放松心情的一个工作,更是在后期下乡文艺汇演的重要幕后工作之一。在他们找到我之前,我不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的人,我很担心如果偶尔的抱怨就让我开始对这份工作产生不自信,没有信心继续下去怎么办?后来在一次次队长组织的见面会中,一次次的工作布置会议中我看到了我们队员之间的努力,看到了我们活动组之间的团结协作,那种大家为了未来的共同目标奋斗的模样,心中顿时充满了坚定,是啊,只要我们有了这些团队不可或缺精神,我又哪里需要再对自己加入这个团队担心做得不好而担心呢,那时候开始我对我们的团队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激情,亦对自己 充满了自信,那是我们要一起面对的挑战啊,那是属于我们心语集体的荣誉感啊。(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对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不再置疑之后,我迅速把自己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在一次次的工作布置会前都会想好自己的部分又该做些什么,有哪些工作是要和组中其他小伙伴一起讨论的,会议结束后我们组中又该做好哪些工作上的调整,而我自己又该做好哪些,这一连串的工作和会议总结,都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一个小小的个体也在这个大大的团体中发挥着不小的作用,集体荣誉感也是前所未有的浓烈,此时心中是充实感满满的。

    真正开始实践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澎湃激动的,我们所有队员都带着满满的真心与未来十天跃跃欲试大展身手的期待从未有过这样的一个时刻,我们的团队是这样团结,这样上下一心,只为在这十天内可以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描绘属于我们自己三下乡实践的蓝图。尽管这十天来,有不甘,有抱怨,有小牢骚,但是更多的,有酸甜,有苦辣,有欢声笑语,有队友间满满的爱,有队长的担当,有关心,有温暖,有太多太多团队间满满的正能量,我相信这些即使在下乡结束之后都会变成我珍贵回忆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里,保持鲜活。

    真的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大家都是感伤的,说不出一句离别的话来,在默默流动的离别伤感情绪中,我们搭上属于自己的列车,会到原来的岗位,仿佛这十一天只是属于我们青春热血的一场梦,那么真实,那么让人不愿醒来,但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我们圆满完成属于我们心语的目标,属于我们心语的梦想,而对于我自己,我也终于可以在心底默念一句:尽己之力,无悔那段时光

  撰文/关金莲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尽己之力,问心无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