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推广方言文化,坚守黎话传承
日期:2022-07-09 17:55:41 作者:粼光 来源:粼光推荐 阅读:

推广方言文化,坚守黎话传承

  2022年7月4日,气势汹汹的台风终于舍得离去,它带着大风大雨,浩浩荡荡地离开了我们所居之地。“拾黎”社会实践小队久违地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高高兴兴地吃完饭之后,队员们纷纷整理自己的行装,积极地为开展第一次实地调研做准备。

  我们“拾黎”社会实践队在电白水东镇海滨5路顺利找到了多个采访目标,并且经过一番良好的沟通交流让他们同意了采访。其中,一位接受采访的便利店的老板让我记忆犹新。面对我们对于黎话传承问题的询问,他显得十分激动,他说,普通话的确有推广的必要,但是与此同时也不能忘记对于方言的传承!“祖宗的东西不能忘记!”“不要失去讲黎人的本分!”一句又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重重地敲击我的心房,在我的内心掀起一阵阵波涛。

  我也是电白人,同为一个“讲黎人”,我对老板的话语深有感触。黎话是我们电白地区的特色方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要知道,一个地区的方言汇集了那个地区独有的、特色的文化。如果一个地区没有了自己的方言,相当于丢失了该地区文化,丢失了文化就相当于丢失了根基。所以,黎话的推广与传承具有深远的意义。

  往事越千年,传承永不变。经过今天的采访,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推广方言文化,坚守黎话传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推广方言文化,坚守黎话传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