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支教活动有感
日期:2022-07-08 21:08:10 作者:白桂泉 来源:乐观的大象推荐 阅读:

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支教活动有感

  利剑出鞘,带梦出征

  ——记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支教活动有感

  点燃星星之火,扬起梦想风帆。“星梦“党史社会实践队,一直走在追梦路上。

  随着暑假的来临,社会实践如约而至。我拎起整理好的行李,带上自己热爱的相机,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终于踏上了通往三下乡实践基地的大巴。它将带领我们进入到农村,去亲身体会和大城市不一样的文化;它将载着我们驶向更好的平台,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在“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里,我的收获不仅仅是拍摄到的照片,更多的是心灵的感悟。

  想想当初为什么削尖了脑袋,也要往“三下乡“的队伍里钻。广泛撒网报名、花费精力去寻找队伍资料、晚上思考着自己的计划……一切都做足了准备,一切都是为了走在追梦的路上。果断报名,是因为自己怀有一腔激情。背起行囊,是为了承担那一份责任·。选择做烈日下的不倒翁,是为了走向最后的胜利。

  今天,我们“星梦“社会实践队各个队员欢聚一堂,在一番整理着装,拍下一张大合照后,便踏上了三下乡之旅,在饱览途中美景之后,便安全抵达茂名化州市杨梅镇中心小学。利剑出鞘,带梦出征。在校方安排好宿舍后,每名队员都积极地搬挪行李,搬送物资,于是就很快地整理好了行李,铺张好了自己的床位,并清洁了自己所在的宿舍。

  紧接着就是领导带同学们熟悉校园环境,领导们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多功能教室和普通教学课室的环境以及相关设施设备,并热情地为同学们分享教学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其次领导为同学们讲述长廊壁上各类画展的作者,一旁的同学们一边欣赏一边拍手称赞。

  阳光径直地照射在队员们的头顶,这时已经到了中午时分,领导们没有在阳光下逗留太久,就带着实践队队员走向附近的饭店。领导一边走一边高兴地说道,他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你们大学生千里迢迢拎着包袱,从大城市来到农村支教,可以说是我们的荣幸,今天,必须借助这个机会请大家吃顿饭来庆祝你们的到来,并鼓励·我们大学生一定要不忘来时初心,走到这里要坚守师道,努力践行传道授业,要更加充分地备好自己的课程,为学生解答更多的疑惑。

  听了领导语重心长的话后,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将对自己的课程更加用心,一定会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灵活地运用到实际当中,使学生们更好地吸收课上的知识。

  午饭后,领导带领着队员们返回校园,并在校园大门前组织一次合照,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开始,因为这意味着自己正式成为实践基地的一名“老师”,这也使我不禁想起刚才老师说的那句话,不忘来时初心,知道自己要来干什么,该怎样做。

  在返回宿舍后便稍作了休息,休息过后,便去往安排好的三个教室和会议室进行卫生清洁工作。从地面到桌面,从桌面到玻璃,每个队员都非常投入,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等到教室的清洁工作做完时,自己心中也会暗想:刚来的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这样的教室。而下一步,就是在黑板上画课表了。然而,就是在这里让我遇见了优秀的人,不但画画画的好而且粉笔字写得也很好看,这无疑给课室的装饰配上了有趣的氛围,使我们的教学方式更能偏向于小学生。

  最后便是晚上的总结大会,这是一个严肃庄重的场合。会议中首先是班主任的发言,他强调了宿舍纪律问题,强调排课上课问题,还强调各部们一定要干好自己的主责主业。其次就是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提出问题。总之,在这次的总结大会上,虽然开的时间有些长,但是讲的内容很广泛,确实让自己在某一方面学到了东西。

  以上是我第一天三下乡的感悟,我下定决心,在未来14天里要做到不负韶华,不悔青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支教活动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