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学子三下乡:让心理健康教育为孩子的茁壮成长添砖加瓦
日期:2022-07-06 20:52:46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谭泳琳 来源:wukeshu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5日上午,五棵树实践队调研组成员分配当天任务,并根据前一天的反馈完善线下调查问卷,拟写线上调查问卷的大纲,为后续开展宣传和科普工作做准备。电商组成员开始剪辑第二期宣传视频,内容包括慈孝文化城张璀老师对文化城的简单介绍和讲解。相较于第一期宣传视频,能够深入地展示慈孝文化城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7月5日下午,在张璀老师的带领下,宣传组成员梁雄烜、吴成球及科普组成员黄钰莹、沈欣到廉江市河唇镇小学进行走访调查。校长对我队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队员介绍了河唇镇小学的办学情况。在校长室里,通过与该校老师的交谈,我队队员了解到,如今乡镇小学的教育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很大程度上源于家长对孩子的管教不当等情况,导致学生有不同程度的浮躁心理。

岭师学子三下乡:让心理健康教育为孩子的茁壮成长添砖加瓦

  当天是小学生放暑假的日子,为加大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的力度,廉江市莲塘口小学召开暑假防溺水安全会。我队队员协助前来参会的家长完成会前签到,为家长发放饮用水。队员们积极与学生互动,营造了良好的会议氛围。会后,队员黄钰莹、沈欣对我队开展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的课程和游戏进行了科普和宣传,引起了家长的广泛关注,不少家长积极了解活动详情,为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踊跃报名参加活动。

  从一天的调研中,我们发现心理健康教育已经越来越受到乡镇居民的重视,引起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我们相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方向是十分正确的,未来乡镇的心理健康发展教育也一定会取得不小的进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学子三下乡:让心理健康教育为孩子的茁壮成长添砖加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