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学子三下乡:助力慈孝文化城,共创美好乡村情
日期:2022-07-04 17:26:50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李凯怡 来源:wukeshu推荐 阅读:

岭师学子三下乡:助力慈孝文化城,共创美好乡村情

  为切实提高岭南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助力相关村落的文化振兴,7月1日至7月2日,由岭南师范学院35位学子一同组建的”五棵树”创业团队来到了湛江市廉江慈孝文化城,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

  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很重要的一年。在今天七一建党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向伟大的共产党,敬爱的祖国致敬!随着五星红旗的飘扬,我们的指导老师代表表示:我们要走出大学的象牙塔,走入社会、走入基层、深入乡村,充分发挥师范生的优势,将自身所学的科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磨练自我、充实自我。此外,在仪式上实践队长代表等人也做出了发言与祝福。

  于7月1日下午,我队抵达廉江传统农耕文化生态产业园,开启了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旅。本次实践之旅,我们将由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20名同学线下,15名同学线上。队员表示,这里有慈孝文化、农耕文化,希望自己能够为这里带来一些变化,

  在抵达的晚上,线下的小组成员也进行了第一次的见面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让大家认识一下彼此,也为接下来的14天三下乡活动做下规划与注意事项。

  7月2日,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为确保线下队员的安全,队伍决定先暂停有关的户外活动,并于室内对相关工作进行准备与讨论。在早上,文化城的主管—揭育全与董事长—钟冠杰与队伍成员一起开展了会议。在会议中,他们二位讲起了她们在以前发生的故事,告诉我们努力的重要性,也告诉我们廉江红橙的来历等。在此,最让我们难以忘怀的钟冠杰董事长提出的一句话:人生的长度,是很有限的。但是人生的宽度是无限的。那宽度在体现在哪些地方呢,宽度就在我们同样的时间能够做更多的事情。

  此外,在工作人员刘老师的带领下,线下成员参观了文化城,深入了解了基地的情况。同学们还来到了莫振摄影作品展示厅,在展厅中,大家都了解到莫振先生的丰富经历和对摄影的深厚的兴趣和感情。

  在这两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都很积极配合,对三下乡的相关工作也不断的深入与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油,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学子三下乡:助力慈孝文化城,共创美好乡村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