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热爱之心,促进粤菜传承
日期:2022-07-02 22:36:22 作者:单薄的小甜瓜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以热爱之心,促进粤菜传承

  为了进一步加大粤菜的宣传,传承粤菜文化,推动粤菜创新,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实践队利用暑假于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宣传、分享粤菜,让更加多的美食爱好者在家就可以制作粤菜。镜头下的队员们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以及一腔对制作粤菜美食的热情,用简单、常见的烹饪原料制作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粤菜。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粤菜的传承、发展,让更多的人在家就可以学习制作简单、美味的粤菜。走进调研现场能拿起相机让你感受照片当场直接拍下来的瞬间把把细枝末放进花絮每个定格的瞬间都在述说着调研人员的认真刀起刀落,用刀具将肉切割成块状刀工细腻,用刻刀雕刻栩栩如生的花雕一捏一揉,面皮在调研人员的手下花样百出一筷一碟,精美摆盘就这样出现在你的面前不断调整的参数,变换的姿势,亦或是高举的灯只为用镜头寻找最价角度,食物最美的一面。一道菜品的制作,第一步是菜的清洗与处理。切、削、雕,可以看见一颗白萝卜在厨师的手中不停翻转,随着萝卜皮和肉的掉落,一颗圆圆的白萝卜逐渐呈现出花的形态,花瓣片片分明栩栩如生。在现场还可以看到,厨师将面粉混合多种辅料揉成面团,运用捏压等手法赋予面团不同的形状和花纹,刷上甜料,放入烤箱即可。“燃昭”是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以烹饪之法主打宣传粤菜、对粤菜进行创新的新生队伍,经由烹饪专业的学生所制作的菜品奇特创意十足,兼具美感和艺术。相信不少小伙伴对菜品的制作过程感兴趣,现在就让我们走进拍摄现场,深入感受“美和艺术”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热爱之心,促进粤菜传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