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新蝙蝠侠》—与众不同的孤儿
日期:2022-03-23 15:26:0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新蝙蝠侠》—与众不同的孤儿

  1.真正的孤儿

  布鲁斯•韦恩,失去父母后,成为孤儿。继承了韦恩家族的巨额财产,过着锦衣玉食,养尊处优,富足高贵的生活。

  这也叫孤儿?真正的孤儿,是三十个人只能睡在一间屋子里,衣不蔽体,食不果腹。每天醒来,总会有老鼠在肯你的手指。他们才是需要政府救助的孤儿。

  这就是本片,大反派谜语人的自白。

  2.俱乐部中的俱乐部

  十多年来,在A城,警察一直在极力打压犯罪分子。可是犯罪率没有下降反而大大提升。

  其中必有蹊跷。

  原来,警察头目在缉毒时,发现一块肥肉,抓到毒枭后,决定自己单干。就这样,警匪合作,打通关系,互相帮衬,更有利于“事业”的发展。

  领导阶级收受贿赂,贪图享乐,建立了秘密的娱乐场所,日日狂欢,夜夜笙歌,那里被称为俱乐部中的俱乐部。

  政府宣扬提高市民的生活,只是一句口号,从不实行,底层老百姓处在水深火热的生活之中。

  其中包括,谜语人。

  3.惩罚

  为了报复领导阶级,谜语人和其同伙开始进行残忍的行为。按照计划,把他们逐个除去。

  于是这些代表正义,却又贪赃枉法的人,一一被利器杀死,有的死在自己家中,有的死在车里。每次现场,都会留下一封信,它们都写给蝙蝠侠。

  黑警都开始害怕,谜语人就像“上帝”一样,对他们实施惩罚,以死亡的方式。

  而且,市民们得不到真相,这一切都需要人站出来。

  4.不平衡

  能够打击不公,还世界一个真相,让广大市民有所期待的人,注定身份特殊,能力超群,不畏强权。

  “蝙蝠侠”他开着轰鸣的跑车,穿着坚硬的铠甲,借着超强的武艺。一步步进入“俱乐部”,慢慢地查出了真相。

  蝙蝠侠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布鲁斯韦恩,它就是上面所说的那个“富贵的孤儿”“与众不同的孤儿”。

  也因为这个身份,他成了谜语人的最后一个猎杀的目标。

  大家都是孤儿,凭什么你受人敬仰,我却默默无闻?

  一切,源自不平衡心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新蝙蝠侠》—与众不同的孤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