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新征程,“求真知 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出行
日期:2021-07-20 09:12:38 作者:张瑞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4日上午,“求真知,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从淄博出发,踏上了前往内蒙古乌兰察布的“三下乡”路途。经过一天的火车车程之后,实践团于14日下午顺利抵达内蒙古乌兰察布,成员们在乌兰察布站前集体合照,并且在这里即将开始进行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

  在前往乌兰察布的路途中,实践团成员们对接下来12天的任务进行了详细计划和工作部署。实践团队长王鹏对于此次社会实践想要达到的预期成果做出了详细总结,实践团成员们也各抒己见,表达出自己的看法,同时也详细的说明了对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自己应该向着什么样的方向努力。“求真知 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其前身为“情系雪域教育,梦飞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服务团,经过了“向草原”公益联盟的组合升级,形成了如今的山东理工大学“求真知 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团队经历了近8年的成长期,并拥有赴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山东贫困地区以及上海等发达地区的调研经历与经验。截至2021年2月,团队足迹累计30000公里,到达12个地市区,累计获取扶贫数据10000多条,开展了10次扶贫讲堂、30个典型任务访谈,形成了50多个应用成果,为我国边远地区和相对贫困地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征程,“求真知 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出行

  实践团成员到达提前预定的民宿稍微休息整顿之后,王鹏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前往超市购买食材准备晚餐,团队成员们相互配合,自己动手解决了晚饭问题。饭后,王鹏对接下来一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同时团队成员们畅所欲言,并且认真记录接下来需要完成的任务。“求真知 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在接下来的12天中,他们将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乌兰察布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新征程,“求真知 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出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