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探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日期:2021-07-14 13:12:18 作者:曙光 来源:曙光推荐 阅读:

探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探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阳江市烈士陵园位于阳江市城北区北绣路6号。该烈士陵园所纪念的主要是各个革命时期阳江籍和在阳江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烈士陵园于1957年在阳江县人民政府于阳江市北山建立,与此同时建立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底台基面积为71平方米,碑座长3.30米、宽2.10米、高2米、碑高6.50米、碑身面宽2.40米,正面有摹毛泽东手书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黑色大字;纪念碑后面是一块横向的黑白纪念碑,上面刻有“烈士之墓”的字样。

  7月14日早上,“曙光“实践队线下调研组的队员们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走进陵园,队员们便看到高耸着的烈士纪念碑,随后队员们来到”烈士之墓“前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缅怀先烈。

  在默哀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学习上面纪录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英雄精神。

  在学习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有一位老奶奶带着一束黄色的菊花和一些香火过来纪念碑前进行祭拜缅怀仪式。在队员们与她的交流中得知到附近的居民会在一些特殊的节日和日子:例如:初一、十五、清明节等,都会自发性地组织群众来到这里进行祭拜和缅怀革命烈士的活动。从中队员们感受到了阳江本地群众对于革命烈士的缅怀活动还是比较的重视,积极传承红色文化,推动红色革命传播发展,更好地教育下一代爱国爱党爱家。

  在参观学习后,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恋。

  撰稿人/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刘思平

  复审员:古嘉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探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