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经典观后感有感
日期:2021-04-13 04:53: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经典观后感有感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是一部由Philip Martin执导,大卫·田纳特 / 安迪·瑟金斯 / 丽贝卡·豪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历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一):真相

  好电影,科学、宗教、国家、生活,这个电影几乎囊括了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探讨的所有命题。而且,更可贵的是,它准确的描述了这些命题的复杂事实,比如爱因斯坦的花心,爱丁顿的guy情结,爱国和正义的区别,传统和革新的对抗。90年过去了,人类对于这几个最重要的命题的态度几乎没有任何突破性的进展。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二):智者是孤独的,科学是无国界的

  2009年7月22日的这场日全食,让我见证自然界的美幻。

  也正是由于今日的日食,让我知道了此部电影。

  1919年的日全食,让艾丁顿证实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

  在战争的硝烟中,有多少科学家是为了科学而科学。

  而真正的智者,其不断地探索往往是孤独的。

  但是科学是无国界的,为追求真理而不懈努力的人终将为世人铭记。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三):星光受太阳影响产生弯曲

  没有华丽的特效,没有诱人的色情,没有曲折的故事,甚至连科普知识都不多,只提到一个对广义相对论进行验证的方法,那就是对星星位置照片进行对比,证明星光受太阳影响产生弯曲。尽管如此,有情有爱的爱因斯坦(婚外情),骄傲且特别的爱丁顿(同性恋),女演员也不丑,还是值得一看。不过,这电影只有腾讯视频有片源,而且要开通包月才能看,一下子花了20元,略坑。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四):追求真理与平静的心灵

  讲诉了一对科学家的故事。EINSTEN在科学研究中找到内心的平静,EDDINGTON在追求真理中抚慰孤独的心。

  特别难过的是一战期间,EDDINGTON痛失所爱,却谁也不能说,连悲哀也不能表示。当SIR责备他永远也无法理解战争时,EDDINGTON紧抿下唇。那是不能言说的痛苦。

  人要有所痴,才能有颗平常心。两位对真理孜孜不倦的追求,终于跨过国界与仇恨,抚平骚动与悲伤。

  非常非常棒的故事!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五):一般 配乐不错

  电影有关科学的方面 讲得很少 当然 太科学太深奥就成“走近科学‘了

  观众也看不懂 或许我没什么智慧可言 但爱因斯坦好像就 突然就有了灵感 哇 一下子 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太突然了。

  还有爱丁顿那番讲话 或许对搞这方面研究的科学家有感触 但对我而言 我就不会站起而鼓掌了

  两位的爱情也讲了不少 就是爱丁顿玩同性恋 爱因斯坦玩三角恋...

  放进去 好像不太严肃

  就配乐还行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六):超越国籍和仇恨,追求科学和真理

  看电影前,并不知道爱丁顿。就像在影片的最后,爱丁顿的贡献被大多数人遗忘,但他却是爱因斯坦理论的证实者。

  电影在二战背景下,是英、德两个仇恨国家之间的科学家的合作。

  爱丁顿超越了两件事:1、上司们给的压力2、仇恨。在顶着背叛国家的罪名下,仍然坚持与爱因斯坦合作,并证实他的理论。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七):爱因斯坦成名前的一段故事

  爱因斯坦成名前的一段故事,相对论的理论与证实。BBC投资,算作科普教育片吧。

  爱因斯坦的表演者真的和科学家本人很像,后面落魄时候的形象很到位(尤其吐舌头的照片,更是抓到了爱因斯坦本人玩世不恭的特质),但把他描绘成大情圣则有点狗血,不知爱君是否真如此。

  爱丁顿断臂情结加的莫名其妙,可能史实确实如此吧,结尾那段慷慨激昂演讲略嫌夸张。考虑到英国投拍英国商业,这样处理也不为过吧。

  整体上,觉得意犹未尽,对爱因斯坦,这个时代的科学巨人,还应该有更多的作品出来。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八):星光弯曲了……

  几年前我还在学校里混日子,有一天在书摊买到一本《万物简史》,如饥似渴地读完,觉得科学真伟大真奇妙真值得奉献终生,作者既博学又风趣,读起来丝毫不像一般科普书那样枯燥乏味。可是后来渐渐也就遗忘了这本书,忘了自己曾经后悔没有学理科。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让我想起那段爱上科学的岁月。历史、科学、爱情、宗教、国家、战争,这部电影包含着诸多元素,整体基调崇高、激昂。我总在想,千千万万的少年看过这部电影,会不会从此走上爱科学、研究科学的道路?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九):该从哪方面来评星哪?

  电影拍的中规中居的 没有什么新意 但是让我看到两位先生的想法(不是对于科学的理论 是对于生活的选择) 对于两位先生对科学的心态我是怀疑的 不能确定这种坚定的信仰和电影里表现的 他们内心对科学的法则 是不是真正的存在 因为我只在电影里看到了那种确认

  那种感觉会是什么样的

  如果了解了很多之后

  能够达到心灵上坦荡的确认吗

  我们需要的不是信仰 而是真正个人的明确的决定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观后感(十):那些帮助我们思考的人

  看过以后,猛然想起小时候我也是想当科学家的,高中还一个劲的用质能方程推出一些结论,结果还是对的,比方说速度接近光速,质量趋于无穷,不过大概现在是当不成了。

  一天到晚和机械设计手册打交道,各种各样的国标嗡嗡的飞来飞去,我只剩下头昏脑胀而已。天才与常人的区别就是天才脑子里的东西简单而又分明,莫扎特如此,爱因斯坦亦是如此。而吾等,装满“前途”、“工作”、“爱情”、“金钱”、“名望”、的臃肿的脑袋,就只能扮演螺钉的角色。不过我认为编设计手册,编写各种字典的人与写质能方程的爱因斯坦同样伟大。

  如果能活到80,那么我的人生刚好过了1/4,该专心致志地干点什么了。至少,不能老这么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因斯坦与爱丁顿》经典观后感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