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屏住呼吸》观后感摘抄
日期:2020-12-31 23:03: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屏住呼吸》观后感摘抄

  《屏住呼吸》是一部由埃琳娜·哈扎诺娃执导,维克多利亚·伊萨科娃 / 马克西姆·苏卡诺夫 / 弗拉基米尔·雅格雷奇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屏住呼吸》观后感(一):不错的中年女人的励志电影

  

中年女人的励志的体育故事,这种影片题材真的不多见。传记式的故事,安静地叙事节奏,影片就女主唯一个主要人物,全片都围绕着女主去叙事,回想一下,基本每个场次女主都在,都是围绕着女主,由女主的戏份不是一般的重;没有支线故事,没有所谓的反面人物,影片节奏却不拖沓,而且画面很漂亮。由此可见本片的导演和演员都很优秀。俄罗斯的体育电影真的很不错。

  《屏住呼吸》观后感(二):屏住呼吸9分钟

  

整个电影基调很安静,有种伤痛在里面。虽然是神童,小小年纪拿到过无数的游泳冠军奖杯,因为自己老爹花心乱搞,对他产生的心理阴影从此放弃了游泳。本电影就是从年过40岁的她,有了2个孩子。还不断要去除的以前心里恐惧,冰洞训练呼吸,深井找钥匙开锁。创造世界记录。通过不断的训练,最终下潜到110公尺。这个电影就是告诉我们战胜心理恐惧的过程,最终成长了自己。女主也是最后因为这一点,解下了急救绳。向大海深处游去。

  《屏住呼吸》观后感(三):世界上最美的除了天空,还有海洋。

  

第一次打满分,既是出于私心,更多的是对海洋的敬畏,致敬自由潜女王。 在网上查了资料,关于这部电影的少之又少。也许正如潜水本身就是一项冷门运动,自由潜更是冷门中的小众。先科普下本片女主角,Natalia Molchanova,被誉为最伟大的自由潜水员,一生荣光,获奖无数。她真实的高光点确实是从41岁参加俄罗斯世锦赛开启的,其后一路披荆斩棘,曾在一年内打破六次世界纪录。电影基本符合潜水女王的成名经历。除训练中踩煤球,关进地道拿钥匙等极端训练手段以及被对手换了深度这些无从考证,女王的训练刻苦程度以及超强的心智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片中的女王遭遇了婚姻失败,经济危机,事业受阻,追梦的路上困难重重,却依然坚定自我。也许正是这样永不言败的强大心理状态才能造就出无人可及的潜水技能。从未放弃,也毫不犹豫,只有达到身心极度放松到忘记自我才能与海洋融为一体。剧中以童年父母离异这一段悲惨经历为切入点,着重刻画了女王从屈服于恐惧,对抗,最后到完全释然的过程。这种精神上的毫无畏惧非常人所能突破。 剧中有一场景对手的经纪人威胁女王,炫耀对手的技术。但女王的眼里只有坚毅,因为。没有谁是他的对手,所要挑战的只有自己。 深处城市,很容易忘记初心,忘记我们来时的路,忘记人类其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万物生长,昼夜更替,只有回归到山里,达到无欲无求的状态。夏天听蝉,冬天看雪,关心每一颗种子的生长,见证每一颗花朵的绽放,还有,去到海洋里。和鱼一起游泳。 也许这才是向往的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屏住呼吸》观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