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是过得不幸的女人,越爱炫耀这三样东西,很准!
日期:2020-11-14 20:30:17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

越是过得不幸的女人,越爱炫耀这三样东西,很准!

  文 | 白小姐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一种人,明明日子过得并不怎么样,却总是特别喜欢炫耀,越是缺什么,就越是要显摆什么。

  心理学上,我们把这种行为称作过度补偿,是一种典型的心理防御机制。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行为,主要就是因为这些人存在明显的不自信,甚至自卑的心理,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于是只能想方设法地通过炫耀,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一个真正过得幸福的女人,是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的。日子越是过得好,心里就越有底气,自然也就越不屑于别人怎么看自己。

  反之,越是过得不幸的女人,就越爱炫耀这个炫耀那个,说白了,她们无非就是想找到一些心理安慰罢了。

  

  炫耀自己的吃穿

  总有这样一些女人,明明经济条件一般,购买力有限,却非要什么都买贵的,以显得自己有档次,有品位。

  比如吃东西,牛奶也好,水果也好,非进口的不吃;衣服包包就更讲究了,必须要买国际大牌的,国产的看都不看一眼。

  本来你想买什么,是你的自由,别人也没话可说,哪怕你是打肿脸充胖子,到处透支买的,也无所谓,你开心就好。

  但让人受不了的是,她们总喜欢到处宣扬,生怕别人不知道她们多“富有”。

  比如有事没事就在朋友圈晒自己又吃了什么进口食品,买了什么名牌包包;或是直接拉着同事朋友,猛夸自己新买的衣服鞋子好看。

  这样的行为,说白了,就是一种掩饰。越是底气不足,爱慕虚荣的人,就越喜欢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给自己撑面子。

  炫耀自己的见识

  生活中,那些真正有见识,有学识的人,大多是比较低调的。

  因为见识得多了,知道得多了,很多事情,对于她们来说,就都显得平平无奇,所以也就不会觉得有什么好说道的。

  倒是那些没什么见识的女人,反而特别喜欢炫耀自己,一旦抓住机会,就一定要好好卖弄一番,极力营造一种自己见多识广的假象。

  比如从来不读书的人,突然看了一点书,就一定要发在朋友圈炫耀一下,并装模作样地写点读后感。

  或者一听到别人在谈论自己略知一二的话题,就会忙不迭地凑上去,时不时地对别人指点一番。

  如此卖弄,无非就是想告诉身边的人,自己懂得多,有见识,希望大家都能对她高看一眼。

  但这样的行为,恰恰暴露了她内心的空洞,让人觉得特别反感。

  

  炫耀自己的幸福

  俗话说,幸福是自己的事情,没必要到处去说,更无须看别人的眼光。

  一个过得幸福的女人,是很少会在意别人怎么说自己的。

  反正小日子过得挺滋润,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经济宽裕,每天开开心心,根本没有闲工夫去关心别人怎么说。

  只有日子过得不好的女人,才会特别敏感,因为怕被说到痛处,所以才要处处掩饰自己的不幸。

  比如丈夫对自己不好的,就特别喜欢到处炫耀丈夫温柔体贴;工作不顺利的,反倒会炫耀自己一副事业有成的样子。

  越是这样喜欢到处炫耀自己过得“很幸福”的女人,就越有可能过得一点都不幸。心虚,没底气,才会通过制造假象来麻痹自己,欺骗别人。

  这样的人,其实是很可悲的。

  幸福,从来都是自己的,不要逃避现实,更无须看别人的脸色。

  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不会给你带来幸福,只会让你在自欺欺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当下过得不顺利,那就努力去把日子过好,别管别人说了什么,你的幸福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公众号:白兰花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是过得不幸的女人,越爱炫耀这三样东西,很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