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阁寺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0-09-06 16: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阁寺读后感1000字

  《金阁寺》是一本由[日] 三岛由纪夫著作,青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阁寺》精选点评

  ●认识和美行为

  ●《金阁寺》名儿取得宏伟壮观,讴歌的却是毁灭之美;而《潮骚》的书名阴郁实质诉说着生存之美。三岛在其中更展现出其描绘景色变化鬼斧神工,虽然有些段落读得有些晦涩,但真的有些文字是无比贴心的。《潮骚》中描写配角千代子的一段感觉自己特别像,虽然那仅仅是一个反衬的陪衬角色,但真是自己,还有许多接受所谓现代教育者缩影

  ●【2015.7.15~7.17】《潮骚》:生存之美。《金阁寺》:毁灭之美。三岛文字细腻如画,入微。

  ●林译本不太值得读

  ●无法忍受青春的逝去,就在她最美的时候一起凋落

  ●《金阁寺》和《潮骚》两篇风格差距好大,不像是一个人写的.....

  ●金阁寺的美就像一个无底深渊,吞噬我所有的欲望

  ●对毁灭欲的描写在时的私小说浪潮里也是巅峰程度细致入微

  ●去金阁寺前看完了这本书。

  ●“迷惘就是想象企图实相合一的迷惘。”精辟。特别喜欢定点念头后做准备过程,细腻。我觉得三岛、陀氏黑塞在我这是同一门派

  《金阁寺》读后感(一):美学暴力的毁灭

  书里随处可见三岛非常浓郁的个人情感,美与丑,善与恶,都是金阁寺的代表

  浑浊世界付之一炬于一把大火,这其中,因为爱,也因为恨。

  是一个缩影,呈现了美学暴力的毁灭。

  时间存在于美的悖论中,它与之同行。

  《金阁寺》读后感(二):好难啃

  在手机里断断续续地看完了...看得有点吃力老实说,是有点看不太懂,对于才疏学浅鄙人来说,太艰涩难啃了...对于美的追求么?为了保有在心中最完美形象于是毁了它便得到永恒。有点畸形心理呢~艺术家总是走极端,难怪三岛由纪夫最后自杀了...= =!

  《金阁寺》读后感(三):绝望之美

  金阁寺,去名古屋的飞机上从第100页接着读,第二天下午,金碧辉煌的金阁寺就闯到我的面前,一时语塞,词穷而意犹,倒影楼阁都是那么的虚幻,就像它从未曾有过,突然冒出来的。疯狂的少年家人给予最大的希望,就是当这座寺庙主人,金阁寺在他的心里无与伦比美丽,少年渴望美,美到极致竟然无法拥有,他便一把火烧了它,面对邪恶,美终究脆弱不堪一击

  书是好书旅途匆忙,读完后不寒而栗需要重读。三岛由纪夫是真正的武士,45岁剖腹自杀,一刀未死,最后由两名介错完成了他的心愿。他一生多次被提名诺贝尔,他的剖腹让人想到少年的那把火,一样结局,一样的“完美”!

  《金阁寺》读后感(四):金阁 感

  来回看了三遍的金阁,每次都有那么一点惊觉与迷雾。

  内屈足的柏木爱稍纵即逝的美。“改变世界的是认识”。美同样是认识,所以即便物不存在,美也依然。《南泉斩猫》的赵州。“知道美是在认识的庇护下昏睡的东西”。

  “改变世界的唯独行动!......美是仇敌!”这样的话唯有沟口喊得出了,确实像了南泉。

  那么,究竟是毁灭是美?还是因其美而被毁灭呢?

  纵火烧掉金阁后,沟口却想着要活下去了。先前不断阻止其步入俗世的金阁被其自毁,他便要同常人一样活下去了。

  是这样吗?三岛,是在讥讽吗?

  做准备时买的糕点被称为“人之常情”,也许是,在世人眼中有私欲也当是人之常情吧。如此一来,金阁便必定被毁灭!

  《金阁寺》读后感(五):少年之毁灭

  起初少年为金阁之美所陶醉,不断地去观赏它的美,白天,黑夜。少年看尽了金阁在不同时间,不同天气下的各种姿态。自从鹤川死后,他的光,那个世上唯一能理解他的人消失了,慢慢地少年认为他被金阁束缚住了。但是他不明白,他心中的金阁并非是真正现实中的金阁,而是他内心深处中另一个自己的具现化。少年说不为世人理解就是他的存在,因为他不明白鹤川对于他的意义。但少年不明白,一切皆怪于金阁之美。所以少年希望冲破束缚,毁灭束缚,最后他认为毁灭金阁,毁灭自己就是毁灭一切。 金阁的无比耀眼的美不属于了少年落寞而孤寂的心,因为少年的生活并非是少年想要的。儿时的寄人篱下和母亲的背叛,父亲的早亡,这一切都使少年远离了世间,束缚了自己。和柏木相遇之后所发生的一连串事情,使少年找到了毁灭自己的方式。那金阁便是少年毁灭之路的最美映衬。 “要活下去,我想,就像干完一件事正在小憩的人常想的那样。”这一刻,少年已死,终获解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阁寺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