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读】时间,教会了我6个道理
日期:2020-09-03 02:52:0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夜读】时间,教会了我6个道理

  1

  第一,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本钱

  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年轻时候,总以为疾病死神只会光顾别人。”可看看周围,有太多的人仗着年轻透支身体,直到病痛缠身才追悔莫及

  在这一生中,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拿什么与白头到老、为孩子挡风遮雨陪伴父母安度晚年,又拿什么去拼人生下半场

  人生有期,健康无价。唯有不拿健康做人生的豪赌,才会是最后的赢家。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

  2

  第二,不要过分依赖他人,求人不如求己。

  没有人可以帮我们一世,真正能帮我们渡过风雨的,永远只有自己。生活中冷暖酸涩,很多时候只能一个人尝;生命里的挫折坎坷,终究要独自去闯。

  一味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只会换来失望。唯有成为自己的屋檐,人生才能真正风生水起。人生最好的贵人始终是我们自己。

  3

  第三,日久见人心岁月人品

  年少的时候,我们身边似乎从不缺乏热闹。但时光车轮碾过,岁月冲刷了身边一批又一批的过客,方才明白不是谁都能陪我们到最后。

  一颗到底真不真,时间久了就能见分晓。毕竟,时间有一双慧眼,会过滤掉那些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留下那些真正值得相交的人。

  不经事,不懂人;经时光,辨真心。经得住时间的筛选,仍旧留在身边不走的人,才是真朋友

  4

  第四,只有过不去的人,没有过不去的坎。

  人难免会经历低谷期,会遇到很多不顺意的事,受一些不为人知的伤。然而,再深的伤口总会愈合。待走出低谷,回望过去,就会发现,之前以为怎么都迈不过去的坎,早已被踏成坦途

  年岁渐长,人总要经历一些本以为自己一定捱不过去的磨难后才会幡然醒悟,原来自己的坚强超乎想象

  所以,身处低谷时无需害怕调整好心态,行动起来,只管安然前行。这一路上难免会有跌倒的时候,但天最黑暗时也最接近黎明。只要不轻易放弃,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加强大

  5

  第五,放下,是治愈烦恼良药

  人生的苦、生活的累,很多是因为心里放不下。因为放不下太多欲望,所以到处奔波满身疲惫;因为放不下面子,所以心里委屈无处诉苦;因为放不下错过感情,所以念念不忘独自伤悲

  可心里一旦承受过多负荷,就会走得特别累。若是在乎太多,便容易滋生不必要困扰

  有些人,处得心累,那就不处;有些事,早已透,那就放下。放下了,快乐就多一分;心坦然了,烦恼就少了。

  6

  第六,岁月无情不停留,好好珍惜前人

  以前的我们,总是对时间过度“任”,总以为来日方长,总习惯性等待。面对身边的人,我们永远有“忙不完”的事情,一直找不到“特殊日子”,“改天”永远不知道是哪天。最终却常常在一个“忙”字中辜负了时光,在一个“等”字中遗憾终生。

  日子,过一天少一天。能够在一起,就多珍惜彼此之间的缘分吧。趁身边的人还在,请把最好的爱给他们。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感谢时间教会了我们成长,也让我们明了人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作者:北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读】时间,教会了我6个道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