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九月:不负韶华不负秋,只生欢喜不生愁
日期:2020-08-31 17:45:09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九月:不负韶华不负秋,只生欢喜不生愁

  不负韶华不负秋,只生欢喜不生愁

  作者茶诗花 主播竹子 插图丨摄图网

  编辑安般兰若()

  在时光回眸的一瞬间,八月匆匆收了尾,九月慢慢开启新篇章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如果说,秋天是一幅淡彩水墨画,那么,九月便是最浓重的一笔。碧空如洗,湛蓝高远白云悠悠,自在飘逸草色渐黄,桂子染香。

  九月,宛若一位温婉女子素净淡雅,还有一丝浅浅忧伤。九月,踩着层层落叶,穿过时光的缝隙描摹最美的浅秋。

  用心聆听秋的私语。秋虫呢喃,蛐蛐欢唱。端坐在九月的门槛,任午后的暖阳,斑驳地洒落窗前。

  秋风,撩起一卷相思。想起远方的故人,想起曾经往事,想起旧时光的那些美好遗憾

  秋雨,洒落一池缠绵。九月的,已经多了一丝凉意。雨,淅淅沥沥,落在一池秋色里,荡漾起层层涟漪

  秋叶声声别离,句句叹息。叶的离去,不是风的执念求索,也不是树的不挽留叶子落,便是归期。

  风起,浪涌。不见八千里云和月,不见红尘陌上,三千情丝素笔着墨,写下一帘幽梦,写下秋思绵绵,无绝期

  守望温柔的九月,聆听秋风的心事,静观长河落日。与每一片落叶说一声“你好”,与每一缕花香拥抱呼吸

  淮南子》有言:“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

  九月,就意味着一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二,秋色渐深,岁月向晚。

  不管过去的春天经历过怎样的悲痛,也不管这个夏天经历了多少难挨的时刻

  秋已来,人生也走到了清简、平和成熟阶段

  遇事,不必着急,不必慌张,慢慢做好自己就行。那些错过的遗憾,终会以另一种方式成全。只要努力,就比之前更接近幸福方向

  与人相处,择善而交。不用刻意去讨好谁,也不必不起谁。适合自己的圈子,用经营不适合自己的圈子,果断退出。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不必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去种一片草原。待水草丰满,会有一群马儿朝你奔腾而来。

  入我心者,我待之以亲友。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余生很贵,不必浪费有生之年,倾心相遇,安暖相伴。

  九月,善待自己记得早睡早起,坚持锻炼身体。累了,就抱抱自己。不迷茫,不哭泣,继续前行放弃

  九月,好好关心朋友家人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记生命原本无常。所以,从现在起。珍惜身边人,好好爱自己的朋友和人。

  九月,勇敢去追。一年的时光,已所剩无几,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心中有梦,只要勇敢去追逐,就有成功希望生活既有眼前的烟火,也有诗意的远方。

  美好的九月,愿你往事不言愁,余生不悲秋。煮一壶秋色,伴秋水长天,与你共饮清欢。

  八月再见,愿你带走所有的困顿和疲惫,带走所有的迷茫和焦灼。

  九月你好,愿你带来清凉的秋风和斑斓的秋色,愿你带来所有的美好和希望。

  风过秋色凉,一念是秋安。我们不能阻挡叶的凋落,也无法挽留花的凋零。

  但我们可以沐浴阳光,乘着秋风,与每一片叶,与每一朵花轻轻告别。

  

  过好每一个当下,珍惜每一次遇见,岁月不会辜负你的每一次努力。

  给九月一个温暖明媚的微笑吧!

  愿你会有始料未及的运气,也会有突如其来的欢喜。

  愿你所有的付出都有收获,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

  愿你不负韶华不负秋,只生欢喜不生愁。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开一间茶馆,饮红尘悲欢。执一支素笔,写世间温情。已出版《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全网热销中。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平台签约主播,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系播音专业,原浙江电台主持人播音员,目前从事网络媒体录音配音,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朗诵教师。公众号:流声悦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九月:不负韶华不负秋,只生欢喜不生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