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憨美人”阿娇,39年等一场长大
日期:2020-05-08 23:30:10 作者:S阿姨的名利场 来源:S阿姨的名利场 阅读:

“憨美人”阿娇,39年等一场长大

  阿娇前夫宣布自己“又单身”了。

  一篇字字泣血的长微博不知道这位哥是喝了几壶绿茶敲下的。

  话里话外都是“她不我”,让阿姨也忍不住爽子附体讽刺一句“你的1年二个月我心疼,你的文字还爱她”。

  不过大哥希望你下次离婚时候,别再把你“深爱”的她演唱会地点都搞错了哈。

  尽管男方女方疯狂甩锅,但阿姨这次还是忍不住向阿娇疯狂鼓掌掌声比她结婚时猛烈那种!

  毕竟,我们阿娇,在39岁的时候,终于让大家到她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认知里的阿娇都是“易碎憨美人形象纯净至美的五官,与这位少女偶像本身的性格相得益彰

  尤其是YZ门之后那句“很傻很天真”,更一度令她成为被群嘲的靶

  就是这样“傻乎乎”的她,是那件事牵扯的众多明星里第一个站出来回应的人,但那时候,没有人在意这份孤勇

  像一朵玫瑰被拔掉了刺变得人人皆可采摘一样,阿娇并没有认清自己在那件事里的受害者身份,反而一次次在镜头前认错,道歉。

  “这真的是我犯下的错”

  “我不应该拍那些照片

  “都怪自己做这些傻事

  一字一句,不停重复,哭得多了,还背上“卖惨”的骂名,于是哭得更厉害

  出道太早,一路被娱乐圈推着成长,那件事像是把她从象牙塔猛然推向残忍社会的铁手,憨美人第一次在真正的现实世界里上了启蒙

  她攥着拳头说要给家人幸福,这也是加速她成长的内在动力。于是4年后,我们终于看到她对那件事的一点点改观:

  “不是错了,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你说她后知后觉也好,所幸收获了一点成长。

  都说苦难是成长的催化剂,这个“傻甜”也开始慢慢进化成“傻白苦”。

  那件事像个巨大分水岭把她赶到另一座孤岛,性格里的自卑被无限发掘,她在苦难的作品形象里汲取养分烂片里的心机小三文艺片你“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不会生你气”的姨太太,她常常梳着民国姨太发髻面色愁苦,眼里秋波暗涌

  脆弱、冷峻的感觉在去年《演员请就位》的阮玲玉里达到顶峰变化是她眼里更多了几分倔强锋利

  几年前,我们听她在综艺里的“恨嫁”言论,心疼这个美貌女星活成了“我配不上”的恨嫁模样,但你今天细品其实是能感受到她心态变化的:

  “我不想浪费时间在拍拖那些事情上面,我不是小女生了。”

  于是,哪怕对方黑料缠身,不顾非议也要于赖弘国闪婚,而且结婚还是自己主动提出来的。

  几个月前,赖弘国传出和网红厮混网友扒出阿娇当时“不介意对方历史”的言论,拿着证据摇她肩膀,试图心疼这个又被男人坑的笨女孩,但阿姨觉得,这份对“历史”的包容,你可以解读为傻,也可以解读为长大之后的洒脱

  这段短暂婚姻的最大意义,是令阿娇完成了最后一轮成长,进阶到蜕变。

  在“很想结婚”那个阶段,阿娇想的是“希望可以找一个人踏踏实实照顾我”。

  但结婚之后发现,所谓安全感,终究还是自己给的。

  别人不会为你干好所有事,你终究得亲自上阵。

  别人满足不了你的物质欲望,花着自己的钱为什么要看别人脸色?

  安全感自己给,爱情也没如约而至,这样的婚姻,不要也罢,顺便把帮对方出轨澄清的微博也删掉。

  她大方抽身,再也不是那个唯唯诺诺的憨美人。

  自己的选择自己认,结婚可以,离了也OK,主动权,一直在她手里。

  

  毕竟大风大浪都经历过,如今也有了很多承担试错成本的底气。

  这是第一次,阿姨听到有网友直面夸阿娇,有勇气。

  阿姨昨天写过的姐姐刘敏涛,今天依旧挂在热搜上,这次是关于一段“抹茶冰激凌”的演讲。

  作为面目模糊贤内助时,她连吃根冰激凌都得看人脸色,因为依附于人。后来告别渣男重回战场,才发现,女人在任何时候重新开始都不晚,不能将就,不能委屈自己。

  曾经阿娇也是这样依附于人。

  依附别人的喜欢,依附别人的评价,依附别人给的安全感。

  但在39岁之后的人生下半场,终觉依附无用,此刻,一个2.0版的全新副本开启了。

  你支持阿娇的选择吗?“在看”告诉我~

  扫码关注S阿姨,

  看小镇女孩如何逆袭上位翻身当名媛、

  都市女生婚恋频遭难题如何破招,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憨美人”阿娇,39年等一场长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