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找什么脾气的老公,孩子就什么命
日期:2020-03-28 00:15:21 作者:我是励志君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

你找什么脾气的老公,孩子就什么命

  性格决定命运

  每个人情绪中都藏着一个人未来

  而孩子,是父母镜子,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影响

  父爱如山,母如水。母亲温柔,影响着孩子的品德父亲刚强,影响着孩子的性格。

  父亲的榜样作用代表一个孩子所能达到的人生上限

  一个男人情绪的好坏,影响的不仅仅是夫妻关系,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所以,找老公一定要慎重,因为他不仅是后半辈子依靠,更是孩子的未来。

  01

  父亲越强势,孩子越懦弱

  中国传统的父母关系一直是“严父慈母”。

  但一个庭中,如果有个说一不二的强势父亲,大事小事要求唯命是从的控制,那么这个家庭一定是在崩溃的边缘徘徊的。

  儒家思想中“父为子纲”,已经不再适用于如今这样一个男女平等追求和谐社会中。

  对孩子来说,父亲撑起了他们的整个世界,是他们人生里的英雄

  所以,如果父亲这片天太过密不透风,就会压得孩子喘不过气来,就会低头而寻求生存的空间

  太强势的父亲,养不出独立自主的孩子,只会养出“讨好型”的孩子,唯唯诺诺,难成大器。

  曾经微博上看到一位博主的亲身经历

  “因为父亲的过于强势,造成我是个老好人

  为了讨好父母,我放弃学业,和他们认为合适男人结婚,更在自己讨厌的行业忍耐七年,因为我自卑,觉得自己处处不如别人,根本不敢换工作

  因为内安全感缺失,导致我对未来迷茫,虽然已经结婚生子,却依旧没法开启自己的新生活,我不知道靠自己可不可以生存。

  我知道造成这一切的,都是因为我的父亲,可是我不反抗他。”

  太多的父亲将言听计从,作为评判孩子是否听话标准,这样的家庭中,父亲说一不二,绝不允许孩子发出不同声音

  殊不知,为了满足男人这种可笑的“王权”,孩子付出了怎样惨痛代价

  天性被遏制,没有丝毫可以自由发展权利一举一动都处于监视之下。

  这样的孩子都是极会看眼色的,为了父亲的一个笑脸,一句夸奖,他们可以违背着自己的内心讨好父亲,久而久之,孩子心中那个独立的自己,就会在压制中,一点点消失。

  孩子内心的天真和对美好的追求,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存在

  但一个过于强势的父亲,只会要求孩子“懂事”,而对孩子个人发展需求视而不见

  所以如果父亲越强势,孩子就会越懦弱,越没有自己的主见

  02

  父亲越暴躁,孩子越暴力

  情绪稳定,是一个人最大的善良

  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对孩子来说是难得的福气

  但如果家中的男人是一个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失败者,那么整个家庭都将处于炸药威胁中,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爆炸,伤人伤己。

  孩子在三观还没有完全形成时,父母就是他们的行为准则。

  一个从小就在暴力环境中生存的孩子,暴力将深深的刻入他们的脑海,无论长大后经历了多么良好的教育,暴力还是他们解决问题的第一选择。

  反家暴宣传片《看见淤青》中,记录了一个让人心痛的故事:

  小男孩从小就看见妈妈被打,被骂,被羞辱,他不敢向着妈妈说话,那样爸爸会打妈妈打的更凶。

  小男孩慢慢长大,他偷走了爸爸喝醉后的半瓶酒,喝完后,他觉得很爽,很爽……

  他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他告诉自己要爱护她,不要成为爸爸的样子。

  可慢慢的,身体里住的另一个暴戾的他,跑了出来。

  他冲妻子挥动拳头,喊她“婊子”,把妻子摁在地上,掐着她脖子。

  此时,他成为了爸爸,那个施暴者!

  那个本该幸福的孩子变成和他父亲一样的恶魔,当初父亲对他母亲拳打脚踢,如今他对妻子拳打脚踢。

  孩子的未来,是原生家庭决定的。

  在父亲看来,只是无伤大雅的一个动手,一句辱骂,在孩子的世界中,却是毁灭性的。

  在一个充满暴力和恐怖的环境中,孩子丝毫没有幸福感可言,一生都处于阴霾之中的他们,心中对光明充满了恐惧,所以这样的孩子性格暴戾又敏感。

  作家蒙田说:

  “作为一个父亲,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在其有生之年,能够根据自己走过的路来启发教育子女。”

  父亲是孩子的榜样,而一个情绪不稳定的父亲,则是孩子的噩梦。

  03

  父亲会说爱,孩子越温柔

  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养分。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

  “安全感是孩子心灵成长的重要基石,能帮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与父母的教养方式关系密切。”

  对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是比父母恩爱,家庭幸福更重要的了。

  所谓的“泡在蜜罐子中长大”,不仅仅是说的物质,更关键的是在爱中长大。

  霍思燕和杜江是娱乐圈父母恩爱的典范。

  杜江进门总是先抱抱妻子,然后才抱抱嗯哼,夫妻两人毫无避讳的在嗯哼面前拥抱、接吻,展现他们的恩爱。

  谈到对嗯哼的教育观点,杜江说:“我觉得父子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我不想儿子因为害怕父亲的权威而不敢表达。公平,平等,相互信任是我努力的方向。”

  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嗯哼,从不羞于展示自己的善良。

  他会把妈妈当小公主宠着、会想着给宠物医生带糖、会主动关心别人......

  他不缺爱,所以也不吝啬爱。

  孩子的内心是最纯洁的,对爱最为敏感。

  教育的目标,首先是让孩子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最好的父母,是永远不会让孩子感到陌生和恐惧,幸福的家庭,是不会有犀利的指责和充满怒气的打骂。

  一个好的父亲,会倾尽所有,将无条件的爱,有温度的情,毫无保留的让孩子感受到。

  而一个生活在爱中的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会柔软而温柔,温润而安定,勇敢而坚强。

  父亲的好情绪,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柏拉图曾经说过:“一个人从小所受的教育把他往哪里引导,就能决定他未来往哪里走。”

  我们想要孩子变成一个情绪稳定,善良又坚强的人,那首先就要让自己成为这样,让孩子的童年中,一直存在着父亲榜样的力量。

  为人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教会孩子一心向阳,有光的世界都不会太邪恶。

  愿每一位父亲都能在孩子心中种下良善的种子,用爱浇灌,静候花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找什么脾气的老公,孩子就什么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