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常发脾气的父母,将收获一个什么样的孩子?(转给家长)
日期:2018-05-18 16:00:04 来源:有书时光 阅读:

经常发脾气的父母,将收获一个什么样的孩子?(转给家长)

  父母孩子教育,首先在于身教

  从前有个脾气很坏的小男孩

  一天,他父亲给他一大包钉子要求他每发一次脾气都必须用铁锤后院栅栏上钉一颗钉子。

  第一天,小男孩共在栅栏上钉了37颗钉子。

  过了几个星期,小男孩学会控制自己愤怒,每天钉在栅栏上的钉子数目逐渐减少。他把自己的转变告诉了父亲。他父亲又建议说:“如果你能坚持一整天不发脾气, 就从栅栏上拨下一颗钉子。”经过一段时间,小男孩终于把栅栏上所有的钉子都拨掉了。

  父亲拉着他的手来到栅栏边,说:“儿子,你做得很好。但是,你看一看那些钉子在栅栏上留下了那么多小孔,栅栏再也不会是原来的样子了。当你向别人发过脾气之后,你的言语就像这些小孔一样,会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伤口。你这样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了某人的身体,然后再拨出来。无论你说多少次对不起,那伤口都会永远存在。其实,口头上对人们造成的伤害与伤害人们的肉体没什么两样。”

  这是一个父亲教孩子不发脾气的故事。同样,也适用于父母。作为父母我们更应该反省:我们到底用言语给孩子造成了怎么样的伤口,应该吗?值得吗?你想要孩子成为一个脾气温和的人,是不是先应该戒掉自己的坏脾气?

  你有没有想过,在你的暴脾气之下,你终将收获一个怎么样的孩子?

  一些孩子会因此怀疑自己是否父母亲

  一些孩子想过要离家出走

  一些孩子讨厌,甚至憎恨父母

  一些孩子认为自己是多余

  一些孩子会责怪自己,形成自己厌恶的心理

  一些孩子会产生自卑的心理……

  父母的坏脾气,在不知不觉中,就会给孩子带来长期的甚至一生的心理阴影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的许多方面都在遗传或复制父母的特征,父母每做出一个动作,孩子总能反射出这个动作影像。孩子存在的问题,与父母的行为密不可分

  如果存在这些问题,看看与自己有没有关系

  其实,不仅仅是发脾气,孩子存在的许多问题,其中都可能有父母的影子

  不打不骂,3条原则让孩子听话

  仅针对父母爱发脾气这一问题,如何才能改善现状,减少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

  随意打扰

  当家长想要叫孩子做什么的时候,要细心观察孩子在做什么,尽量不随意打扰,尽量在孩子活动间隙时和他沟通,如果孩子没有及时回应你,不要生气,他也许是在认真地做其他事。

  唠叨

  家长话太密,就等于把自己的话变成白色噪音。所以平时少唠叨,有重要情况谈一次话,完整透彻解决

  指令要具体,不带负面情绪

  给孩子的指令,必须让他知道你希望他此刻具体做什么,比如,不说“你应该整洁一些”,而说:“现在把自己的桌面收拾一下,然后我们好做手工。”

  指令不要是抱怨指责、数落,不带负面情绪。当一个人发现自己是在被别人指责批评时,他一定更加不会愿意去听从的。因为他的心理能量此刻都用在“防御”你的“攻击”上了。指令要具体,不带负面情绪。

  当然,除了爱发脾气这一点,其他的问题也都可以运用相应的方法加以改正。不过,不管我们愿不愿意,养孩子都是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越急越没有效果

  愿天下的父母都能从学会无条件爱自己开始,用一颗平等尊重欣赏与接纳的心和孩子沟通,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精彩文章推荐 

女人到八级以上就不再需要男人了!你到几级了...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智商相貌?太准了母亲节,此沙画,送给天下母亲!头婚和二婚的区别到底是什么?真是现实又扎心!好的婚姻需要男人成全

  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常发脾气的父母,将收获一个什么样的孩子?(转给家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