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母亲害她赌气下嫁,初恋男友却背过老婆撩她
日期:2020-02-26 08:30:20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

母亲害她赌气下嫁,初恋男友却背过老婆撩她

  周一到周五 早上8:30,我们不见不散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

  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1

  任和杜斌在大学里相识,谈了三年的恋,如胶似漆,两人约定大学一毕业就一起回杜斌的老家齐齐哈尔工作,然后结婚,谁知她把这个想法一说,马上就遭到了任妈妈强烈反对,任妈妈坚持,她不许远嫁,要跟杜斌在一起,就得在任雪的老买房子,两人必须在她眼皮子底下生活

  杜家肯定不会同意,杜斌上头虽然有个哥哥,但哥哥一直在部队兵,家里得靠他照应,他得守在父母的身边尽孝。

  任妈妈恨铁不成钢的教训任雪:“人家,都知道呆在父母的身边,只有你,恨不得永远不回家。”

  任雪憋屈:“难道我结了婚就不是你闺女了?再说了,不是有哥吗,他住的地方离你两个站,如果你真需要我的时候,我肯定会回来照顾你的。”

  “哪天我要你帮忙,几千公里,你1个小时怎么回来?”

  从小到大,母亲一直是个温柔又明理的人,恋爱自由,她和杜斌结婚又不代表要跟家里断绝关系,而且她可以保证每年春节都回家探望家人

  任妈妈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下了死令:“如果你敢跟杜斌结婚,我就跑到他家去自杀,让你们一辈子过得不安生。”

  2

  任雪爱杜斌爱得死去活来,她才不相信老妈会跑到别人家去自杀,于是一毕业,就跟着杜斌去了齐齐哈尔。

  她没想到老妈会如此执着,去同学那里四处打听,还跑到学校去问,才找到杜斌家的地址,一上门,就像泼妇一样骂杜斌拐她的女儿完全不把女方家人放在眼里,闹得街坊四邻都出来看热闹,让杜家父母的脸上挂不住。

  两家人坐下来谈结婚的事,任妈妈一开口,要么杜斌去长沙生活,要么彩礼50万,她就当没生过这个女儿。

  杜家父母肯定不会让儿子离开身边,也觉得50万的彩礼完全是漫天要价,一看任妈妈那惹不起的架式,也开始反对起两个年轻人爱情

  杜斌左右为难挣扎之后,不得已跟任雪提出分手,他们家拿不出这么多的彩礼,他也不可能离开父母,再纠缠下去,苦恼更多。

  任雪哭天抢地,依旧压不过任妈妈不要命强势,最后也只能跟任妈妈回到长沙。

  3

  回到家的任雪依旧不死,她让杜斌等他,她一定要抗争到底,让老妈屈服。

  她整天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任妈妈一点都不担心,说:“你只要不出家门,你爱干嘛干嘛,你如果真能把自己饿死,我会心底里佩服你。”

  任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任雪好歹也是从小衣食无忧,没受过什么苦,一顿两顿不是问题,到第二天,她就饿得受不了,钻出房间,看到餐桌上有剩菜,用微波炉热一热,赶紧往嘴里扒。

  哥哥也过来帮她求情,对任妈妈说:“妈,我会一直呆在身边孝敬你,照顾你,至于小雪,你就让她去吧,她嫁再远,总是要回来看你的。”

  任妈妈态度坚定:“你看人家杜斌多聪明,哪怕分手都要呆在自己父母身边,只有她没心没肺的,为了老公,连老妈老爸都不要,你们俩兄妹,我可是一碗水端平了的,凭什么家里由你一个人照顾,她就可以不承担赡养义务?”

  说来说去,任妈妈就坚持一点,不管嫁给谁,必须在长沙安家,周末回来吃饭,任妈妈说:“我养你们这么大,一个星期连一顿饭都不回来吃,半天都不陪父母,还谈什么孝顺。”

  4

  任雪结婚是在5年以后,眼看着已经进入齐天大剩的行列,任妈妈就开始动用身边的三姑六婆,朋友同事,给任雪介绍男朋友,条件就三点,男的,活的,工资多少不论,养活自己就行,她贴嫁妆。

  任雪有时候都怀疑自己不是老妈亲生的,这哪里是在相亲,完全是在旧货处理,只要给两个钢蹦,谁要谁拿走。

  她是没心思谈恋爱成家,回到长沙后,她依旧跟杜斌纠缠着,希望两人情比金坚,时间一长,双方父母都会妥协,谁知两年之后,她才从一个同学那里知道,偶尔给她发短,诉说真心的杜斌已经结婚了,再过两个月,他就要当爸爸了。

  她质问杜斌为什么要骗她,杜斌为难的说:“父母老是催我结婚,盼着抱孙子,天天催,我的压力太大,没办法再无止境的等下去,人不能自私,只想着自己。”

  打那以后,带着跟母亲赌气的原因,也想比着杜斌的样子找,始终没遇上心仪的人。

  兜兜转转,她最终还是向世俗妥协,嫁给了现在的丈夫陈峰。

  5

  跟陈峰结婚的时候,任雪心里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她不是女强人,在一家出版公司干编辑的活儿,一个月6000上下,没实力过一个人的精彩生活,就只能向世俗妥协,结婚,生个孩子。

  陈峰就是那种被大伯母的三姑妈的侄儿介绍来的,拐了四五个亲戚,自身条件肯定也跟着七拐八弯的打折。

  170的身高,看上去很瘦小,小眼睛,塌鼻子,笑起来有点像老鼠,这样的长相还敢叫陈峰,叫“陈坑”最贴切。

  再回想起杜斌185的身高,剑眉大眼,笑起来如沐春风,这样一比,简直就是刁民和男神。

  陈峰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就是会做菜,而且手艺不错,两人见面后,陈峰说愿意为她煮一辈子的饭,想着下班回来就有现成的热饭端上桌,她就勉强的踏入了婚姻。

  婚后的生活在任雪看来,如同死水,就连自己心情烦燥的时候,想找个发火点都找不到,陈峰虽然工资不高,主动上交,一个月只留200的零用钱,不抽烟,不打牌,家务餐饭,从没让她操心过,儿子一出生,他就包办了照顾儿子的所有事情,儿子喝不完的奶,让她挤出来放在冰箱里,晚上她连夜都不用起,舒服睡到大天亮。

  她心里的窝火不仅没发出来,还总是给浇灭,有时候她还会自省,是不是自己太苛刻了,普通人就过普通人的生活,瞎折腾什么!

  6

  婚后的第5年,任爸爸得了直肠癌,在医院动手术,任妈妈去给任爸爸送饭,不小心又摔断了腿,打上石膏,只能在家休养,正巧又赶上嫂子生二胎,哥哥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妻子,还得抽时间上医院看父亲,庆幸任雪在,哥哥忙不过来的时候,她就和陈峰一起守在医院里。

  陈峰背着父亲上楼下楼去做各种检查,看着那吃力的背影,任雪心里微微有些动容,把任爸爸放到病床上之后,陈峰满头大汗,眼睛变得更小,像个流了馅的包子。

  她递纸巾过去:“累吧?”

  陈峰接过来胡乱的擦了擦:“这是咱爸,背多久都不累。”

  她突然能明白母亲当年的坚持,如果这个时候,只有哥哥一个人在身边,该有多彷徨无助。

  任爸爸手术出院没多久,任雪突然接到杜斌打来的电话,他来长沙出差,想见个面。

  任雪没有拒绝,她也想见他,只是很单纯的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初恋分手,在多年后相遇,多多少少会有些浪漫的激情。

  任雪请杜斌吃长沙有名的口味虾,杜斌长胖了,挺一个中年人的啤酒肚,眉宇间带着生活的沧桑。

  杜斌笑着说:“你一点没变,跟以前一样年轻,身材比以前还好。”

  7

  聊天间,杜斌的话题不过是这些年来的忙忙碌碌和家庭的各种不和谐,家里的负担,妻子的唠叨,儿子的淘气与顽皮。

  任雪回想起跟陈峰的婚姻,却找不到半点能抱怨的缺点,那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对于儿子的教育也是亲力亲为,没让她操过半点心,同事朋友们都说她好福气,一双手养得又白又细,闲时喝喝茶,逛逛街,钱不多,却过得有滋有味儿。

  饭吃完的时候,杜斌把手轻轻覆在她的手上,说想把年少时的那份遗憾找回来。

  他看得出来,她心里一直都有他的,他一说两人的过去,任雪的眼睛会红。

  她说:“我已经结婚了。”

  杜斌却说:“我们现在都是中年人了,还看中那一纸证书做什么,房子车子孩子的教育,还有妻子的虚荣压得我喘不过气,我觉得只有爱情能让我重新找回生活的激情,所以我才来见你,你是我这辈子唯一想要的爱情。

  8

  任雪觉得自己刚才的那句“我已经结婚了”有点傻。

  再仔细看杜斌的表情,说起情话来顺溜得不行,目光带情,熟练的挑逗,哪还像半点曾经的害羞腼腆,他的话很明了,他不要爱情的责任,只要爱情的激情,更明白一些,就是炮友。

  任雪用很认真的语气说:“吃完饭我就要回去,老公还在家等我呢。”

  和杜斌分了手,任雪将手插在衣兜里,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心情如释重负,年少的时候觉得母亲多管闲事,妨碍她追求幸福的脚步,却不知道,父母的眼光远比自己长远,她曾固执的认为,人生路上不经历酸甜苦辣,不经历痛苦挣扎,人就不会成长,人生就不够精彩,殊不知,平静淡然的生活才能让人保持初心,方得始终。

  周二获奖:Mei 大荔

  涅槃曼珠沙华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

  往期精彩

  利欲熏心,他去和儿媳妇领了结婚证

  疫情来时,只有她曾害过的人在关心她

  隐私实录:我金屋藏娇的小男友,因疫情被曝光了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母亲害她赌气下嫁,初恋男友却背过老婆撩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