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帝的使者》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日期:2020-02-07 22:59: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上帝的使者》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上帝使者》是一部由穆斯塔法·阿凯德执导,安东尼·奎恩 / 艾琳·帕帕斯 / 迈克尔·安萨拉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帝的使者》精选点评

  ●按照严格的伊斯教义,做画像大忌,尽管导演奋力洗地,反复在影片强调和平,还是逃不过被极端穆斯林炸死的命运,Such pathetic!!!

  ●伊斯兰教的历史,对于我来说都是前所未闻的典故和历史,了解一下也是起码的人生哲理吧!我看过了基督,看过了佛祖再看真主仰就是这样相信就是力量

  ●作为信仰的我看这部片子唯一的感受就是,有信仰真好!没有信仰,谁都无法回答人生终极问题。大力推荐此片。

  ●前面传教还在说互相尊重,尊重犹太人,尊重其他信仰,后面就砸了所有雕像,宣布只有一个神。可以,这TM非常清真,还能说什么呢,安拉胡阿克巴!

  ●拍得还是可以,结尾暴露野兽本性

  ●作为叙述伊斯兰教起源正史类电影,《上帝的使者》具有史诗片的气度质量意义更在于是一部教科书塑造具备神性人物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不出现镜头里,其中恐怕尤以不出现正面只出现背影最为神秘有力量,《上帝的使者》是因宗教原因,而最好的例子其实是《宾虚》。

  ●没文化的穷屌穆罕默德花了几天时间就成了主的messenger。对比下岗工人洪志,妹的晚生了1400多年,如此下场是活该的了

  ●史诗巨片,还是主视角的;-)...以后也许不会再有了。70年代的千万美元,只有卡扎菲能有这样的大手笔,此君也许会被绞死,但电影史该记上他的名字。连这样的电影都接受不了的穆斯林主流派别,不知还有没有可能告别中世纪进入现代。大学时(03年?)淘到的碟,可惜不在身边。

  ●拍得真是挺认真的 但也够拖沓的 不过还行 导演这么认真都能被炸 也是服了 8/10

  ●搞笑地方在于 沙特对此片持强烈反对态度 呵呵 亚克西自己也是一盘散沙

  《上帝的使者》观后感(一):还是有所不同

  昨晚,第二次看这部片;了解了很多新东西,也看到些不同

  一个出来是 奔十字架终点去的,是神本身!

  一个是自称是信使,所以终老而去的!

  一个保护过穆罕默德的宗教,就是基督教;

  一个同样,也没有偶像崇拜的宗教;

  所以,原来

  《上帝的使者》观后感(二):伊斯兰

  贵圣默罕默德(算兰拉乎而来我散来麦)那么伟大,,人世间的哪个能与贵圣相提并论,谁又有那个资本来演贵圣,,基督教是做了一些事之后才有的,,他们说谎,伊斯兰主张和平,,奈何提到伊斯兰想到是恐怖分子,每个名族都有自己的服饰,,世人们啊,,归信伊斯兰吧,你们所崇拜的佛像只不过是你们自己所制造的,,假如地震来临,,你们可看到你们的寺庙里的佛像还如从前般的完好无损??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东西怎能保护你们,,别傻了,,伊斯兰才是正道

  《上帝的使者》观后感(三):殊途同归

  通篇没有出现穆罕默德的形象乃至声音,都是通过其他人之口转述的。一部古兰经出自不识字人之口,这也是上帝的使者之来。天下宗教基本原理都是一致的,劝人向善,众生平等,有天堂和地狱,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莫不如此;说明真理唯一,只是到达的道路不同而已,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可。只是伊斯兰教的圣战,违背了和平的初衷;而圣经讲,别人打你的右脸,转过来左脸也给他打;佛经讲忍辱波罗蜜;孔子讲以德报怨;都是不宣扬战争的,这也许是伊斯兰教最惹人诟病的地方吧。释加牟尼放弃王位而专教学49年,孔子周游列国后也是一心教学,耶稣全力传道而为世人赎罪而死,穆罕穆德除了传播古兰经,同时也建立了国和攻占麦加,这是最大的区别。

  《上帝的使者》观后感(四):作为人的穆罕默德

  整部影片贯穿始终的是一种宗教虔诚的精神。电影命名为《使命》,指的是穆罕默德从天使那里知道自己是这个民族的先知以来,承担起的民族拯救的使命。伊斯兰教不同于基督教的一点是,它只承认穆罕默德是先知。穆罕默德不是神的肉身或者神人一体的,相反,他就是人,只是并非凡人。这样一种身份给不了他耶稣般的神力,他只是以人的身份接受了安拉的旨意,所以也显得更为崇高。

  电影也从多角度强调着他作为人的局限性:围攻的人们扔来的石头会让他躲闪不及、遍体鳞伤;当他接受天使伽百俐传递的信息时,“颤抖着,仿佛肩上扛着座大山”,这也是一般人面压力与责任时的反应。影片正是通过这种对人性的刻画,让观众体味穆罕默德的伟大之处。

  同时,电影经常切换为穆罕默德的视角,虽然这样做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尊重穆罕默德,避免出现他的形象,但这样一种主观体验能却让观众自己身临其境的感受穆罕默德面对超乎常人所能承受的压力时表现出的坚定与虔诚。

  《上帝的使者》观后感(五):信仰与现实的交融

  信仰与现实的交融

  ——《使命》观后感

  影片讲述了在七世纪的麦加,安拉的信徒——先知穆哈默德如何代领信众,抵抗权贵的迫害,并传播信仰吸收信众的过程。

  在这里,拍摄者为了表现安拉信仰的正确、凸显异己宗教的罪恶,反复强调了异己教徒对人的残忍,对严苛等级的维护,也同时强调了安拉信仰中人人平等的“先进”思想。这是故事梗概,如果我们将两个信仰中关于神的解释部分抽离出来对比,就会发现早期信仰的属性并不具有侵略性:早期信仰崇拜多个神,并用木、石造像进行祭拜;穆斯林信仰只崇拜安拉一个神,并且反对偶像崇拜。两种信仰迥然相异,但仅从对神的理解部分,穆斯林信仰为维护自己信仰的正统性,需要对其他信仰会全盘否决并加以排斥;而早期信仰却更易包容其他信仰,互不干涉。

  但事实却并未往我们预想的方向发展,影片中给出了解释。影片中的早期信仰的信徒,尤其是当权者的信仰并不虔诚,而是变成与神灵的“贸易交换”,用对神灵的祭拜交换钱财,要求他人信仰以巩固自己权贵地位。信仰系统融入到社会系统之中,两者相辅相成,形成了对民众稳定的压制状态。此时对于早期信徒来说,尤其是控制社会的权贵来说,对旧有信仰的冲击已不仅仅是两种信仰的冲突,更多的是对当前社会系统的冲击,所以他们定会全力阻止以维护自己的地位。此时的穆斯林信仰则不仅扮演的宗教应有的身份,更成为如同政党的革命力量,推翻旧有统治、建立新的社会体系。我认为,正是由于穆斯林信仰从一开始就扮演了革命的政党角色,使得如今穆斯林国家往往是教政合一的状态。

  宗教往往并非单纯的精神信仰,他生存于现实之中,所以势必会被人的立场和生存环境所左右,附加上各种现实中的利益冲突,而人们为了协调信仰于现实,会不断做出协调和妥协,原本的信仰往往也只剩下最简单最易接受的部分。也许这种变化有悖于宗教创立者的原意,但却往往是最适于宗教生存于发展的状态。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那些发展最好的、影响力最大的宗教并不一定是最符合人类理性的。信仰与现实彼此交融,孰是孰非,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以一概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帝的使者》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