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摘抄
日期:2020-01-20 22:3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摘抄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是一部由下田正美执导,花泽香菜 / 前野智昭 / 井上麻里奈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一):回忆里的暑假

  还是刚读高中时候,放暑假在被窝里用mp4看的,

  那个时候很喜欢一部轻小说《虫之歌》,动画化女主诗歌声优是香菜,

  不可救药的喜欢了这个听起来有点空灵萌萌声音

  于是找到了这部同位香菜配音的动画。

  早就记不清动画的内容了,回想起来是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乡下小姑娘来到大城市学魔法,和班级同级小男孩酸酸甜甜的回忆。

  每个人独特的魔法结晶真的好漂亮,所以很久以后看到fate里凛的宝石魔法有种时空线交错的恍惚

  故事平淡,是个悲剧,一开始注定了,穿插着的男主倒序的口吻

  这一切,都是我逝去的青春了,再也不会有偷偷摸摸躲在被窝里看动画片那种心情了。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二):容易被忽略的一部7月新番

  在没开播之前,就被漂亮得如同真实场景照片一般的画面吸引期待很久终于看到了,结果剧情还是有些拖沓,难免要把新海诚《秒速五厘米》比较,虽然《秒速五厘米》剧情推进速度也很缓慢,却一点都不会觉得拖沓,而本作却因为拖沓而显得沉闷了些。

  虽然如此,却不乏许多亮点,画面已经不用再多说。首先是让人一震的OP,尤其是在电吉他加入之前的开头那几句女声很有感觉,另外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还有下北泽的街头歌手房间里的摇滚海报和英格兰国旗沙发以及电吉他一把,木吉他一把,加上那个街头女歌手到正好是OP里Thyme三人组的标配主唱加一个电吉他手和一个木架他手,却没鼓手和贝司手?顺带一提Thyme貌似也就这首还可以,在youtube上看了一些他们早期作品感觉一般。然还有那个飞到屋顶上的冰柱也很霸气

  看到第三话才明白原来和第一季貌似一样,魔法只是幌子,那些委托人问题才是症结所在,第三话里老太婆沉浸在往事的回忆法自拔,关于孤单的一番谈话真是触动人心

  既然是深夜档动画,自然又是容易被忽略的一部动画,虽然剧情推进缓慢,但还是值得继续追下去的。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三):温暖味道

  三年前画插画保存过一张壁纸,喜欢里面透出的清新感觉。直到最近,在迅雷无意中看到这张图片,才知道这部动画的存在。于是一口气看完了第二部《夏之空》,被感动一塌糊涂……

  大概我是个很容易陷入故事情节的人吧,会随着人物心情波动而波动。于是这部动画引领我走完了主人翁短暂灿烂夏日时光,我感染于其中的画面和旋律,以及让我遗憾不已的结局,苦于寻觅不到人和分享感受

  动画节奏很缓慢,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是动画接近尾声之时,急于知道小空最后的命运,却不忍跳过任何情节。空,仅凭这个名字就让我喜欢上了这个散发着夏日灿烂光芒女孩,她的“try and error”,她的“真好吃、真好看、真好听”,还有她那份非常人般的纯真善良,让我再度体会心灵的温暖和生活中存在的点滴幸福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好快节奏的我觉得让时间静静淌过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也许就是始于接触治愈系动画。这部动画拥有明朗的画面和感人基调,穿插于其中的女声清唱很好听,让我记住了下北泽和美瑛。唯一不足之处是大量的实拍背景

  带着这部动画的温存返身去追第一部,希望那里的结局如同其本身一样美好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四):中节不保?晚节不保?

  目前只追到第10话,所以说不清算中节还是晚节,总之看完第9、第10话对此片的期待也只剩下清新细致的画面布景音乐,还有缓慢的剧情节奏营造出的貌似很文艺生活氛围

  剧情方面我原以为至少会延续每集一项任务,在平淡琐碎的日常工作完成几位主角性格塑造成长路线,虽然探究主题可能是观众看得不胜其烦的亲情友情爱情失败希望勇气等,不过看在画面和音乐的份上尚可原谅,至少这样也不容易让人主动去联想结局,就像每个普通人无聊又不乏小精彩的生活,淡淡地一直持续着。不过现在已经出现了偏离这一路线的剧情:首先,男女主在第8话拯救海豚之后感情迅速升温终于走到一起,这也不奇怪,第1话就看得出来这种结果了,不过编剧把二位感情升级契机寄托给这么一件事是不是太懒了点,之前我觉得小空只是把豪太当一个知心伙伴而已,因为她实在纯洁善良对谁对什么事都很用心,也看不到明显的感情倾向。好吧,可能是我太保守,那第二件事就有点狗血了。女主有先天心脏病,据说是魔法使的通病(奇怪的是其他人都好得很),听见打雷声心跳异常于是她的老师在房间里照顾她,偏巧被男主看到问也不问一下就莫名其妙醋意生离事务所跑到酒吧借酒浇愁去鸟,唉~~~~~~~~~这是何等熟悉的情节大自己想吧。等知道第三件事之后我就实在忍不住跑到这儿来发泄失望之情(而且是本人在豆瓣处女贴,可见有多么的愤恨),因为女主竟然要死了,而且逃离医院暴走、男主幡然醒悟世界地找、找到后又硬是揭穿女主假装的坚强打击人家脆弱的小心脏,只是为了把人家抱在怀里,内心深处肯定得儿意滴笑“小样儿,别装了”,而女主也因他能攻破自己心理防线而从此把男主视为永生的知己,这是何等滴……

  多说无益(还是积点儿口德的好),纯属个人对该片情节的看法。重申一下本贴开头的话,音乐、画面还有气氛都是本片的亮点,虽然已经出现的狗血情节让我给这片的印象分一下子大打折扣,我还是会为了以上亮点追下去的。

  以上。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五):谢谢曾来过

  恋漫纪之夏日的天空:谢谢你曾来过

  这是属于以清新治愈闻名的魔法题材作品系列《魔法使的注意事项》,魔法使的生活也能如此真实,实在意想不到铃木空,为继承父业而从北海道来东京进行研修的少女,总是身着裙子面容皎洁而羞涩,带着夏天晶莹的味道,海边剔透气息。治愈系向来是我所,或许是城市的喧嚣浮躁,心灵总是需要这样一个角落安放。就如此刻,我真切怀念着这部动漫,窗外正是晴空

  我是那么喜欢少女的名字——空。仿佛吐露的时候,唇间都缓缓流淌澄净空气个性也一如我们想象中的少女一般,天真浪漫勇敢羞怯,坚强而灿烂。人们说少女情怀总是诗,空在北海道,也不过是过着最为纯粹简单生活。那里只有相依为命母亲及心爱的狗,只有朴实村庄和从天空划过的电线阳光充斥着每个瞬间,那时的空,也不过是个偶尔用自己的魔法天赋帮助朋友告白的善良少女。直到为了进行魔法研修,恍若清新的空气蓦然装进喧嚷的都市好奇彷徨胆怯懵懂……空,全新的生活来临了。

  的确是崭新的生活呀,不同于海边稀少亲人与朋友,这里纷纷扰扰。遇见了新的老师,新的朋友,新的长者,新的委托人,新的流浪歌手……还有,新的恋人。其实我们在到一个新的所在,都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吧。空亦如此,亲切的山吹、自的浅葱、聪明的黒田……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空会不会对着东京的天空微笑坦然地把曾经忐忑不安的心放下呢?还有遇到了沉默踏实而又脆弱的绿川。在空帮助绿川走出失意阴影同时,两颗心也在缓缓地靠近。

  也许你会说,太平淡了吧?是的,正因为真实,所以平淡,正因为平淡,所以真实。其实回想我们的生活,又有多长时间是波澜起伏呢?生命一条细涓的河流,总随光阴流淌,伴随着遇到的人或事的闪光,不随你我而易。但是,我们又能像空一样,尽心地帮助他人,尽心地热爱这种生活呢?

  印象最深刻的,是空初次接到的委托。临近中年的贵妇人,由于丈夫早逝,女儿远嫁,独自寂寞留守在丈夫留下的空庭里,唯一的消遣,便是用锁柜里的照片怀念过去。因为没有钥匙,所以每次都必须找魔法使来开锁。空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座房子的寂寞,于是她用魔法打开柜子时,毁坏了锁。她告诉妇人,离去的丈夫绝不愿让她沉浸在对往事追忆之中,何必用锁来锁住悲伤,只需好好地珍惜现在。何尝不是呢?我们常常沉溺于往昔,殊不知往昔已成过去。最近看到有首歌名叫“Diamonds and Dust”,钻石与铁锈,绚烂的往昔,被腐蚀的回忆。而我们,需要的向前看。

  正因为前篇的温馨,结局才让我始料不及毕业总是离别时分,空低低地对绿川说:“不要了我。”绿川也只是说:“傻瓜。”怎么会忘了你?紧接着便是五年的流逝,彼时,绿川来到了空的故乡凝视着空曾向他描述景色喃喃:“空,我会把我看到的世界,全部告诉你。”我们才知道,原来空已然离去。

  谢谢你,曾来过。谢谢你,我们的记忆因此绚烂之极。

  你来过,你已走,但是活着的人会永远铭记我们共度的光阴。毕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恋漫纪豆列: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448833/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观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