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摘抄
日期:2019-12-29 23:1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摘抄

  《中国文化课》是一本由余秋雨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28.00元,页数:66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一):余老师的文化课

  余老师确实有学术储备全国各地也都有余老师的文化圣迹

  余老师用脚步丈量了文化的历史长河

  文化的主题发扬光大需要像余老师这样善于观察善于感悟大师

  对于文化的深挖还在继续,历史由各种文化事件串联,深度剖析更觉得中国文化的精神价值

  期待在每一个文化的寻迹一路上都能遇到余老师的文化指引

  这本书我感悟最深的就是余老师的墨宝石刻猜想特别场景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二):一本书读懂中国文化的主干精神

  远离了狼烟烽火

  远离了鼓角争鸣

  远离了勾心斗角

  远离了宫廷往事

  一气呵成,一针见血的点明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核

  虽说的是千年文脉

  读来却最痛快爽利

  不纠结于细节

  不缠绕于概念

  只是用历史上最闪光人物和精神

  唤醒深藏在当代人内心深处情感

  文化原来可以如此动人心魄朝气蓬勃

  文化原来本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江

  而不是江边的枯藤,老树,昏鸦

  五星推荐

  值得反复细品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三):奇迹

  拜读过余老师的文化苦旅之后,又一次来到这本书面前,同时我还特地开一个喜马拉雅的会员亲自听一听关于的声音作为月份的最红书籍,我认为恰如其分说明大众对它的认可。这本书核心就是中国文化——四千年连绵不断的奇迹,作为炎黄后裔的我拥有这样的文化感到骄傲但是有点羞愧——知道只是冰山一角。中国文化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江,而不是江边的枯藤老树昏鸦。多美的比喻!读过易经诗经史记唐诗红楼梦等,你读这本书时候会有万千感慨。希望年轻人读过这本书过,去读优秀经典,去体会这本悠长世界奇迹——中国文化。读到与海洋文明错过,心里充满不甘气愤;读到甲骨文现世和敦煌重现发光,眼角湿润啦。这些情绪因为对中国文化的爱,这块叫做华夏的土地,这群叫做炎黄子孙的人。我一直认为三千周公伊始的价值观和中国轴心时代思想主流与当今时代的融合依旧会光耀世界,这个最早诞生朴素人本思想的国度依旧鹤立鸡群。 这本书值得多读。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四):你该知道的中华文脉

  蓝色封面低调有种古朴,捧在手里,仿佛在穿越一个个中国浩瀚的文化殿堂。它就是2019年新出版的,余秋雨的《中国文化课》,当前它的豆瓣评分是8.0,但我知道远远会大于此。因为文化最久也最长,最软也最强。中国的一路走来兴衰荣辱都离不开文化的滋养,也离不开文化所赋予的力量,它是世界上,一个人成为习惯生活方式,是彰显个人价值,集体人格方向。 作为一个读书人,首先要有自己文化的根,要了解我们几千年来灿烂的文化、光辉的历史足迹。而这本书为你理清了脉络:从沿路的老子到孔子的游走,再到先秦的长城基石,史记的司马迁,这里有曹操临碣石观沧海雄壮,有王羲之妙笔生花飘逸,有荣耀光辉的大唐,它告诉你曾经繁荣街市高贵的唐装,至今仍是世界的效仿。这里有李白,杜甫,白居易,你方吟罢我登场,唐楷小草,真卿笔墨,东坡才子,一瓢温水,赤壁赋歌,还有戏剧《西厢》曲绕梁,山居图上风光现,四大名著更是事故人情名利场人生是一场博弈,通过对历史的借鉴学习挖掘出我们内在的潜力轻装上路,去传扬更多的中华文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文化课读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