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听】关系再好,请人吃饭时,也有“四不请”,才不会被人当傻
日期:2019-11-25 20:00:30 作者:林语凉 来源:夜听之声 阅读:

【夜听】关系再好,请人吃饭时,也有“四不请”,才不会被人当傻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夜听之声  文/作者  林语凉    主播   小太阳

  日常相处中,我们会通过请客吃饭联络感情,也会通过一些酒局沟通关系。有时候,会在饭桌认识一些新朋友,几杯酒下肚,陌生的关系转瞬间就会近了许多。

  请客吃饭是一件好事,但有时好心容易办砸,成了坏事。其实,请客吃饭也是一门学问,有些人能请,有些人则不能。

  关系再好,在请人吃饭的时候,也有这“四不请”。

  01、背后嚼舌根的人不请

  总有些人,喜欢背后说人家闲话添油加醋无事生非。尤其是喝了酒的时候,一句“你知不知道,那个谁怎样怎样”好像要和别人套近乎,其实是不顾场合无所顾忌说人家的坏话。这样的朋友,如若带入酒场,很可能受其连累。

  02、爱惹是生非的人不请

  喝了酒,就狂妄,说的话,都是醉话。有些人,一旦喝酒就喜欢和别人争执,一个不顺心就发脾气,甚至毫无节制的和人大打出手。这样的朋友,千万不要请,因为他很可能给你招惹麻烦

  03、总贪小便宜的人不请

  有些人纯粹就是吃吃喝喝的朋友,这种朋友,只是酒桌上的朋友。现实里如若你遇到麻烦,不仅不会帮衬你,很有可能落井下石。这样的人,根本就不是真心对你,趁早和他划清界限

  04、和人有过节的人不请

  请客的时候要看一下,你请的两个人之间是否有矛盾。有些人只是维持表面风平浪静,一旦两个人话不投机的人同时在一个饭桌,反而把你陷入众矢之的言语中如若产生了争执,帮谁说话都是错。

  请客也是一种技术活,请好了人承你的情,请不好损坏别人对你的感情。所以请客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看看什么人能请,什么人不能,什么人值得交往,什么人不宜往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听】关系再好,请人吃饭时,也有“四不请”,才不会被人当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