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到50岁,要学会向这3个人低头,你的后半生会豁然开朗
日期:2019-11-02 21:30:42 来源:经典语录汇总 阅读:

人到50岁,要学会向这3个人低头,你的后半生会豁然开朗

  人到50岁,要学会向这3个人低头,你的后半生会豁然开朗

  人到了50岁,也就是常说的进入了知天命之年,通过前半生的历练,有了很多的生活经验人生经验,经济上有保障了,马上面临着退休,即将要过风轻云淡的日子。半辈子打拼,很多问题我们似乎都来不及思考,现在终于有时间了,必须强迫自己去想明白一些问题。人到了50岁,要学会向这三个人低头,照着这样去做,你的后半生会越来越幸福

  第一个人就是在自己的事业人生中,你曾经憎恨的人,也就是说曾经是你最恨的敌人

  不管是在自己的工作单位,或者是在生意场上,人们都会交结了很多朋友,但是由于种种利益交割和客观原因,也会不可避免的树立了自己的敌人。这些敌人曾经处处刁难过你,曾经给你的事业生意设置了很多的障碍,为了压制你曾经不择手段,曾经让你恨之入骨,你也曾经发誓和这类人势不两立出人头地时候一定要争口气

  但是现实情况是,到了知天命之年,你依然没有出这口气,你希望自己的敌人倒霉,但是自己的敌人并没有像你想象那样过得很冷清。相反你的敌人日子过得还蛮滋润的。确实让你有些尴尬究竟该怎么办呢?

  有一句话说的好,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你对自己曾经最憎恨的敌人,日思夜想的想战胜他,可是现实并非如你所愿,这岂不是自讨苦吃?到了50岁了,也该想清楚了,退一步海阔天空,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

  还有一句话说的好,包容别人,也就是宽恕自己。给敌人留一条路,你就获得了一片天。人生苦短,何必将自己过去不高兴的事永远放在心底,活在当下,忘掉过去,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个人就是你曾经对他帮助最大的人,但是这个人对你却没情没义。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贵人存在。有时候别人是你的贵人,有时候你是别人的贵人。对于在你最困顿和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的那位贵人,你一辈子都不要忘记他对你的好,要想方设法的给予回馈,让他知道你是一位善于感恩的人。但是对于别人在最困顿的时候,你给予了他无私的帮助,这个人却无情无义,对你没有所表示,没有所回馈,没有说感恩。你也完全不必太在意。记住别人的好,忘记你给予别人的好处,就会释然,你的心胸就会豁然开朗,这才是真正的放下,想明白了,也就感觉快乐幸福了。

  第三个人就是你的老伴

  夫妻俩从当初的相互爱慕,相互欣赏,最后到组成一个家庭风风雨雨走过了30多年的夫妻生活。这中间难免要相互的打磨,闹情绪,更要闹矛盾。如果两个人都很强势,最终都会导致婚姻危机或者干脆离婚。如果一个人很强势,而另外一个人比较弱势,这样才能形成互补。

  不少的夫妻打从结婚的时候开始,就进入了争吵解决问题的模式,这种习惯延续至今。有时候针对一个问题,非得争的面红耳赤不可,非要辩出个谁对谁错,互不相让,谁也不向谁低头。造成的结果就是和谐的家庭生活被打破了,夫妻间的隔阂日益严重,相互埋怨,相互不理解,最终导致两个人的婚姻生活进入了冷战期。

  已经进入到了50岁,也该到了能够想通的年龄,这么多年磕磕绊绊的都过来了,何必一直要相互争个高低,行至水尽处,坐看云起时,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进入知天命之年的夫妻,相互低头,认个错,不是你低人一等,而是表达出了你的豁达恩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到50岁,要学会向这3个人低头,你的后半生会豁然开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