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省长骑电动车上下班,被交警训话,被出租车师傅骂!省长说:我们
日期:2022-03-26 03:32:45 来源:未名读书 阅读:

省长骑电动车上下班,被交警训话,被出租车师傅骂!省长说:我们

   杜家毫出席湖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

  很多城市整治电动车,不是禁就是限,百般刁难车主,以致于大家怨声载道。事实上,制定这些规则的人都不体察民情,不懂得电动车对他们的意义和价值,只是以官本位的思想办事,因为这些官僚阶级从来没有骑过电动车。

  然而,从历史的角度而言,每当国家处在某种关键时刻,总会有一些有担当、有正义的政治家站出来,为百姓说话,鲁迅将其称为“民族的脊梁"。就拿当前各地禁摩限电的事情而言吧,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担任湖南省长时,在一次省委城市会议上谈了自己对电动车的理解和看法。

  据媒体报道,在湖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杜家毫同与会人员分享起他的骑车经历。“你们去试试看、骑骑看,能在马路上好好的骑车吗?”杜家毫说。

  “ 我到哪里工作都会买一辆自行车,到了长沙也买了一辆。骑车上路,一会骑上人行道;一会儿路断了要扛着车子过天桥;一会儿被交警拉住,他也不知道我是省长,还教训几句;我转弯做个手势,提醒后面的机动车注意,出租车师傅还把我拦住,摇下车窗,说你摆什么谱啊?又把我骂两句。你们说这车还能骑吗?2亿多的电动车用户怎么办,他们如何出行、工作学习,如何融入城市?这说明我们的公共服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充分说明整个社会对自行车,电动车的歧视,对我们弱势群体的歧视,戴有色眼镜看我们。”

  “其实,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点点滴滴、件件桩桩。只要我们做一件成一件,做一件解决一个问题,我们的工作就前进了一步。”他说。

  反观一些地方一刀切“禁摩限电”的做法,与其说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不如称之为制造问题。因为这种做法非但不能解决城市中固有的交通问题,反而使得问题更严重,矛盾更尖锐。

  在整个禁摩限电的恐怖氛围中,杜家毫却站在普通民众的角度,公开与其“唱反调”,在笔者看来,这是送给那些不愿实事求是,一意孤行的官僚主义者的一记响亮耳光,打得准,打得狠,打得到位,活该

  麻烦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省长骑电动车上下班,被交警训话,被出租车师傅骂!省长说:我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