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和万事惊》的影评10篇
日期:2022-03-26 03:32: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家和万事惊》的影评10篇

  《家和万事惊》是一部由邱礼涛执导,吴镇宇 / 古天乐 / 袁咏仪主演的一部喜剧 / 家庭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家和万事惊》影评(一):港味十足的电影

  非常现实的社会问题,生活中的琐碎小事,矛盾集中在房子的那一处海景被广告牌遮住,一家五口开始与对方的租户交流沟通投诉威胁甚至想要犯罪……其实遮住的哪儿只是一个窗户风景,我只是几乎所有人在现实重压下想要给自己留下的一点点希望。各种反抗,各种暖,各种心酸。可惜只看到了吴镇宇,没看到黄秋生。

  《家和万事惊》影评(二):繁华的心酸

  荒诞,写实,讽刺。把底层市民在高房价压迫下的精神压力,生活压力体现得淋漓尽致。香港93年的剧本,放在19年的内地,26年后竟如此恰如其分。可以公映,足以体现各阶层的不满。主角大牌,配角也大牌的港产片不多了。可能只有懂粤语,大城市,底层的人才能读懂个中心酸。一个人包场放肆的笑,也是另一种心酸吧

  《家和万事惊》影评(三):家和万事兴

  很耐人寻味的一部电影,描绘的很真实,一家人和睦,团结在一起是没什么战胜不了的,换一种方式思考,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家和万事兴... ...

  看见这么多香港的老演员,满满的回忆,深深地感触,希望可以看见更多好电影,

但是看的是粤语的有点很不上节奏

  《家和万事惊》影评(四):心中最后一点希望

  这部影片其实挺真实的,真正的香港就是这样,穷人只能住那么小,拥挤的房子,每天计较吃,计较喝,每天都过的那么斤斤计较,小心翼翼,每天都生活的那么累。影片中,卢伟文一家人每天都争吵,但只要看见窗外的海景就好像又看见了希望,而王小财立的广告牌就像是将卢伟文一家的希望都破灭了,不过影片最后的结局还是可以的,值得一看吧

  《家和万事惊》影评(五):水军真的会误导人

  坦白说,给2分就是宽容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水军,浪费我60块钱,今年最烂没有之一,简直不敢相信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亮点,没有一点油盐。

  今天被评分误导了,但是以后不会了,今天我在电影院看了40部电影,这一部是我带着期待去的,最后不是失望,而且无奈,全场打哈欠,没有一个像样的笑点,故意造出来的恐怖,无奈……真的无奈……

  《家和万事惊》影评(六):关于我们自己的故事,感动~

  《家和万事惊》影评(七):很好看为什么分低

  我的一土豪朋友在香港也才住60多平。当然他生活确实比较节俭,由此可见香港人压力挺大。在如今的社会,大家都很焦虑,一线北上广深的就很焦虑。香港人更焦虑。我就算在个弱二线依然焦虑。所以片中袁的焦虑是合理的,吴的爆发也是合理的。在制度机器下想维护小家庭利益太难。似乎在当今背景下,普通人维护自己的利益很难。公务员们出场解决事情的态度就能看出来。

  《家和万事惊》影评(八):生活不易,与家人携手共进

  很开心,2019年电影院看了第一部电影,是偶像古天乐拍的,也是第一次看点映噢!假如没去过香港,没有见证过香港快节奏的生活,会觉着影片中的种种冲突略夸张。然而2018年,去过3次香港,生活的地方小,房价高,压力大到很是焦虑,影片用喜剧的手法描述男主人公种种焦虑和压力,生活里即使有众多的不如意不开心,只要有家人在,只要抱成团,就能一起面对笑着生活下去!

  《家和万事惊》影评(九):难得的纯港片

  很久没有看到如如此酣畅淋漓的港片了,纯港演员票房天生不行,但不能阻碍其成为经典,时间会证明一切。电影里所折射出的民生百态,放在大陆也很有代入感,细节到位不造作,剧情丰满。不过在湛江港片不怎么受待见,因为本地雷州话天下,这里天然地排斥白话的东西。所以我包场了,在淘票票的票面语我加了“要包场的节奏”,检票小妹说你怎么就知道包场了,莫名地可爱。湛江爱华广场金影影城

  《家和万事惊》影评(十):点映场归来

  要是放在贺岁档都很贴切,黑色幽默喜剧片。笑料挺多,古天乐和吴镇宇也是一如既往帅气。但最令我惊喜的是点映后,的张达明老师现身的影迷见面会,原来电影是根据他的舞台剧改编,他对此的策划可以追溯到93年(很有远见)屋宅这个话题至今都是热门话题嘛。他在见面会上问了个大家最喜爱的桥段。我认为是,爷爷在医院,大家唱歌的那段。总之,非常棒的观影体验,愉快轻松的周末!万分感谢豆瓣观影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和万事惊》的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