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梳》影评10篇
日期:2018-10-03 01: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自梳》影评10篇

  《自梳》是一部由张之亮执导,刘嘉玲 / 杨采妮 / 归亚蕾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梳》影评(一):情感超越生死

  玉环,如意

  刘嘉玲,杨采妮。

  风尘女,自梳女。

  用心交付的珍惜和怜爱。

  这份情感甚至超越了生死。

  很喜欢的一部女人戏。

  《自梳》影评(二):自梳

  这种电影总是埋没在一堆一堆大片之下,随着时间推移渐渐不为人所知。但是你在无意之中打开,却深受感动。无关乎性别,无关乎年龄,无关乎道德,无关乎伦理,只有她们两个人知道彼此之间的感情。时间不能改变命运无法转移。

  《自梳》影评(三):我看过,自梳女的生活神秘

  自梳女,一个很特殊人群,之前还看过一部描写这个人群的电影,好像自梳女怕死后魂归不了宗,总要自己花钱把自己在名义上嫁了,好像叫“买门槛”,但是我觉得她们的生活还是很神秘的,也许是某种意义上的忠贞,但是又和出家不同

  《自梳》影评(四):自梳

  如果看这种极度不真实的电影也拭了泪,那一定是你活得够久。但当玉环跳下海游回去,我哭着想,如果是臭屁在岸上,我也会的,那是不需要思索就会做的事,因为我离不开他。可事实是,我不会游泳。所以,如果看这种极度不真实的电影竟也拭了泪,那一定是你活得够久。

  《自梳》影评(五):很奇特片子

  归亚蕾跟小慧斗法看的很搞。(严重怀疑喝酒那段小慧是故意要不让馋酒的归亚蕾喝的)

  刘嘉玲演男方确实挺像的~

  杨采妮红果果一个女色魔,自从见了刘嘉玲以后果断目不转睛抛弃前男友有木有!半裸片段果断刘嘉玲变成傲娇受有木有!

  如果这片子没有女同的噱头估计上不了7分。

  《自梳》影评(六):百转千回之后

  两个女子,各自辛酸,各自憧憬,彼此疼惜,在污浊世界中相偎相依。相爱是百转千回之后,历经风霜之后,被世界抛弃之后。女子之爱,却坚贞,穿透这世界所有的缠绵。女子之爱,没有角色划分,只有爱,怜惜,一起走到最后的决心。当玉环纵深跳下大海时刻,就是注定了这一辈子,两个人的心再也无法分离。

  《自梳》影评(七):原来爱一个人可以爱到变成她

  晚年的玉环被人称为欢姐,以意欢的角度展开故事,

  但当后来真像浮出水面,我想这便是刻骨铭心,原来爱

  一个人可以爱到变成她.

  《自梳》影评(八):如果这都不算爱

  看这个片子之前,对这种类型的电影是有些排斥的。在我的理解中,所谓自梳,是女权的一部分,无关爱情。

  果然,偏见是源自不了解

  始终平静的叙事,有感动,有激情,却始终平静。

  意外的是那个的结尾,很唯美

  爱是什么,爱就是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无条件的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爱,无关性别。

  《自梳》影评(九):山水总相逢

  十七岁初见 我为保清白自梳 你为求安稳做小 你护我周全 我许你一世情缘

  我恋上昔日竹马为情付出一切 你看破男人面目出走找寻自我 你心疼我的执着 你向我袒露心意胆怯

  我落得凄惨境遇 自杀不成 你出现给我新生

  你不离不弃 我必生死相依 纵使时光荏苒 你若不来 我便不老 一念一生 结发同心

  《自梳》影评(十):无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代太久远的关系节奏非常奇怪

  从来没见过这么年轻的刘嘉玲,有点惊艳

  好像电影里的妓女大多都很有情,比如霸王别姬里的巩俐。反差产生美感吗?比如深藏不露的扫地僧。大概现实中并不常见,才会在艺术里美化吧。

  一个是红尘里翻滚还能保持爱人之心,善恶分明的妓女,一个是社会底层赤贫的少女人设有点像小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梳》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