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钱,是检验感情的最好标准 '&#3
日期:2019-08-26 01:16:52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

'' 钱,是检验感情的最好标准 '&#3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826 | No.598

  今晚守夜人:一哥

  贩卖故事人:陈诺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大慧

  这是小酒馆的第五百九十八个故事

  陈诺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为钱吵架了,每一次只要一谈到钱林杰总会脾气

  陈诺只是想了解一下每个月林杰钱的动向,看是否可以节省一些不必要花销,并非是查岗。可是这在林杰心目中却是不信任他的表现

  “还不都是一些日常花销,我每天都和你在一起能花到哪儿?”这是林杰一贯的说辞

  Chapter 1.

  结婚半年来,两个人的生活花销基本都是陈诺在支付生活日需用品、买菜、偶尔出去吃个饭也都是她付钱,有时候林杰的衣物购买也常常是她在支付。

  因为陈诺除了日常工资,私底下也会做一些兼职,总体收入要比林杰高,对于家庭支出,她主动承担了下来,就连车贷也是直接绑定的她的工资卡

  因此每个月的钱便所剩无几,眼看着又要交半年的房租,陈诺便问起林杰钱的去向,却引来了两个人爆发结婚以来最大的一场争吵。

  陈诺说:“你每次都说都是一些日常花销,你买过几次菜?车贷你还过几次?家里的花销你承担过多少?”

  却得到了林杰这样的回复:“你是在嫌我无能还是怀疑我把钱花到别人身上?你就这么不信任我?”

  “我不是不信任你,我就想知道你每个月的工资都花哪了,为什么总是月光?”

  “你要是这么不信任我,可以去查我的账。给你,我的手机自己查吧”林杰把手机扔了过来。

  “谁要查你的手机,你能不能成熟一点?结婚这么久以来,我对你要求过什么吗?我有让你给我买衣服吗?有让你给我买过礼物吗?人家别人的老公情人节纪念日都有礼物,我什么都没有和你要过。我就是希望你能够花钱节制一点。

  “合着和我结婚你受了很大委屈是吗?你看着别人好,去和别人过啊”

  吵到最后,两个人说话都有点语无伦次话题也有点偏的离谱,已经脱离了最初的争执点,最终两人不欢而散

  Chapter 2.

  陈诺一个人躺在床上,越想越委屈。从恋爱以来,他们两个人一直都是朋友圈子里的模范情侣曾经还有朋友说过羡慕他们两个人,几乎不怎么吵架。可是自从结婚后,却总是为了钱争吵。

  以前的陈诺从来不觉得钱会影响到他们的感情,她不是一个会把钱看得很重的人,比起外在的钱财,她更看重情谊,更懂得享受生活,也会主动制造一些浪漫

  而林杰是一个不懂浪漫的人,回想起她和林杰刚恋爱那会儿,恋爱中的一些纪念日都是陈诺在进行安排,即使没有纪念日,每个月一次的约会日在陈诺眼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年一次的旅行也是给爱情中增添一些新鲜体验

  陈诺会解锁一些新鲜的东西,哪里开了一家美食店,就忍不住想要去尝尝鲜,哪里新开了一家玩乐的地方,就想着拖着林杰一起去体验。

  因此在结婚之前所花的钱,从来没抱怨过谁花的多,谁付出的少,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享受美好的约会,度过美好的一天,才最为重要更何况林杰对她又那么好。

  游玩的时候热了,林杰给她删扇子、递冰水、削苹果;陈诺不小心脚崴了,林杰义务反馈的背着她从景区走到大街上打车去医院,那一刻陈诺就认定了这个男人就是她共度一生的人。也没觉得金钱那么重要了,只要一起努力奋斗,金钱和面包都会有的。

  所以才会在这个房子车子成为结婚必需品的当下,义无反顾地嫁给达不到世俗结婚标配的林杰。

  Chapter 3.

  

  在陈诺眼里一个知冷知热,懂得心疼你的爱人是要比那些世俗的东西更要重要的,尽管很多人都劝她结婚要慎重,找一个有房有车的生活要轻松很多,可是她就是一门心思地看中了林杰。

  只是当真正步入婚姻后,陈诺才发现爱情可以有情饮水饱,而结婚却是实打实地要落到柴米油盐中。

  当她开始真正地接触生活,才终于体会到以前妈妈会为了省几毛钱而货比三家心态。以前陈诺根本不会把几毛钱放在眼里,可是现在她也开始会为了几毛钱和商贩讨价还价,哪家超市的菜便宜她都门清。逢超市打折,也会囤积一些生活的必需品。

  更何况现在的他们面临房租、车贷,还有日后买房压力,所以在婚姻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之下,陈诺终于从一个天真浪漫主义者变成了一个务实现实主义者。

  思绪蹁跹,陈诺把从恋爱到结婚生活的转变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她承认自己的变化是有点大,相比以前,现在她是会把钱看得重一点。只是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可是这些林杰却并不理解

  其实陈诺看过林杰的支付宝账单,也就买个游戏装备,买个电子产品,买个衣服和朋友一起下个馆子啊,虽然都不是太大件,但就是这些看不到眼里的小支出,花起来不心疼,积攒下来的数目往往很惊人

  明明没怎么花却攒不下钱这是很多人的常态,因此在两人婚后的日常生活中,逢钱必吵,只要不提钱,两个人的感情都很好,钱成为两个人之间最大的矛盾点。

  Chapter 4.

  女生在吵架之后,总会想到和闺蜜倾诉。陈诺把吵架的前因后果和闺蜜一一诉说了一番。

  一一说:“其实很多情侣在婚后都会面对钱财分配的问题,但是不要总是为了钱吵架,这样很伤感情。你们要把事情摊开,然后找出解决办法。比如你可以让他每个月上缴一部分工资,两个人建立一个账户,发了工资后就把那部分工存在卡里,除此之外他的花销由他做主,你就不要干涉。”

  陈诺像是醍醐灌顶一般,明白了两个人经常为了钱吵架很影响感情,只是一直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因此陈诺决定主动和林杰把事情摊开,林杰也答应了共建一个家庭基金账户,并且以后会有节制地花钱,为以后的生活做考量

  林杰答应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终于明白了陈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个人以后的生活着想,毕竟余生还很长,他们会要孩子,会买房子,如果自己再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因为钱的事情争吵多了,爱就会稀释,等着他的也将会是感情分裂,生活破碎

  对于婚姻生活来说,钱真的很重要。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所以陈诺不希望两个人的日子以后过得越来越拮据未雨绸缪也是应该的。

  在爱情通往婚姻这件事上,他们的爱情经受住了物质考验,而在婚姻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要因为钱而感情破裂,但一定要因为钱而活的更好。虽然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试想,没钱又单身的你会开心吗?那结了婚又没钱的人岂不是更不开心?

  所以趁我们都还年轻,一定好好学习,好好加油,为了更好的明天,更好的爱情,一起努力赚钱吧,因为在现如今的社会中,钱,是检验爱情的最好标准

  配图 |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千万不要在微信上和一个人说分手 ''

  本期歌单 | 曲肖冰-你不是说过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钱,是检验感情的最好标准 '&#3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