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说“我太难了……”的年轻人啊,经历过深夜的崩溃吧?
日期:2019-08-26 00:00:46 作者:自在小木头 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

说“我太难了……”的年轻人啊,经历过深夜的崩溃吧?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1

  有一段时间很忙。

  那段时间,经常凌晨——甚至凌晨一两点之后才回家。

  有一天深夜回家,隧道里看到一个男人在路边,一边打电话,一边徘徊。我正疑惑,为什么这么晚会有一个人独自在这里出现

  往前开了没多远,看到一辆车头撞得面目全非汽车

  喔。

  他手机有电,也躲到了路边,没有什么我需要帮忙的。

  于是往前走。

  刚出隧道,高架桥拐弯处,停着一辆车,前面的车门是打开的。

  这是高架桥,车速都很快,路中间停着一辆车,怎么看都让人疑惑……我踩了踩刹车,慢了下来,然后看到一男一女坐在高架桥的路边。

  奇怪的是,车子完好无损,两个人好像也受伤,为什么会坐在路边呢?

  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停下来问问怎么回事,那个男生站起来,朝我的车子走来——我突然有一点害怕,毕竟我独自一个人,说不害怕是假的。

  我踩了油门迅速离开

  心里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想法,所以打了报警电话,请他们去协助看是不是他们需要帮助

  总会想啊,在凌晨的街头,遇到一点点事情都会让人崩溃吧?

  疲惫难过孤独,所有的情绪都会迎面袭来。

  能帮一点,是一点。当然,是在保证自己安全前提下。

2

  那样的时候,总觉得人生好难啊。

  就像是现在很多人在用的那一句话“我太难了……”

  每一次你觉得自己很难,又咬牙坚持下来的那一刻,你都在修炼金刚不坏之身,你在变得更强大,更无敌。

  去年深秋,刚跟同事们告别,在路上就被一辆重型卡车追尾,后车门直接被撞得变了形,谢天谢地人没事。

  责任认定简单,但是处理起来很麻烦,从10点多一直到凌晨一点,我一个人站在冷清的街头,跟卡车司机交警、卡车公司的人交涉。

  他们问我说:你要不要打电话找人过来?

  我想了想,不必了。

  克莱德先生在出差,我爸妈和豆豆哥在家,喊他们过来帮不上忙,还要担惊受怕。所以我只是在电话里说,我回去太晚了耽误豆豆睡觉,就不接他了吧。

  当学会把所有的突发的事情都处理得风轻云淡,把所有的意外都有条不紊地处理成意料之中大概,就真的长大了。

  也不过是几年时间,除了时间的淬炼生活磨砺,更多是感受到了自己内心坚韧——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能走到哪一步呢?

3

  小朋友给我留言说,日子过得真的很不如意

  工作很忙很累,赚不到钱;恋爱谈的不顺利,总是吵架,可是分手又觉得不舍得;每一天都像是在爬坡,喘不上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变好呢?

  我想了想,我也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变好,但是,只要不放弃,就真的会变好。

  犹记得跟我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曾经聊过这个话题,说好想赚钱,但是不知道从哪里赚。这大概是很多年轻人共同的疑问,而答案其实特别简单,你现在要积累能量,给自己增加满身本领,等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根本不会担心没有赚钱的渠道,唯一烦恼的是,没有时间

  只不过太多人太浮躁着急了,刚学会走路就希望能够跑起来,亦或者,还没爬上坡,就嫌弃路太远,盼望着能够一路飞奔下坡,顺风顺水。

  ……

  爬坡的时候真的很累。

  但是对于大部分出身普通身家平常的人而言,如果不想在谷底被湮没,成为芸芸大众中最最最普通的那一个,就只有寻找自己适合的路,努力往上走,努力变强大,至少先成为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4

  前两年看过一个电影叫做《隐秘伟大》。

  特别喜欢这个词。

  我们大部分人,大概都成不了众星捧月的那种人;

  但是在我们的小宇宙里,我们自己明明可以变得隐秘而伟大,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可以为实现了梦想而变得耀眼的,前提是,我们不曾放弃。

  一路走来,见过很多人吭哧吭哧赶路,看过很多人心灰意冷落下,也看到过很多人变得平庸消沉,看到过更多人浮躁烦闷……

  也看到过那些趟过艰难、烦恼、孤独、痛苦的人,沉静而闪耀的光芒

  谁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呢?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

  前提是,再难的时候,也别放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说“我太难了……”的年轻人啊,经历过深夜的崩溃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