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08-20 23:4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经典读后感10篇

  《人生好玩,但有时也很丧》是一本由[俄] 安东·谷迪姆(Anton Gudim)著作,浦睿文化·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019-7图书,本书定价:59.0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一):疲惫生活小确幸

  最近因为工作财政危机有点烦躁,被迷茫焦虑情绪笼罩,什么都不想干,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翻开这本画册是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气温直逼38度,在空调房里百无聊耐,随手翻阅完, 算不上多有趣,但有些细节还蛮戳心的,想起了现实生活的种种。 作者简易画风描绘出日常生活中意想不到故事,让我们看到平淡生活中的小确幸,引人共鸣与深思。 有一个画面印象深刻,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舒适区,挤牙膏自己一些活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欺欺人,最后还是把雄心抱负扔进了垃圾桶。 不就像我们,一边对现状不满,一边又不敢跳出舒适圈的样子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有太多隐忍与言不由衷,大家都一样。 还有一幕,一对男女互发信息。 ——我想你 ——我也想你 见面后坐在彼此对面,却都看着手机。 可以说很写实的反映当代人社交中的痛点世界上最遥远距离就是,我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 信息的发展或多或少地,阻碍了人与人之间心的交流微信好友1000个知己不过一人,不要让手机控制了我们的生活。 作者刻画除了很多人生活中无力的时刻,感到疲惫的时刻,不如看看这本书,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继续前行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二):放一放

  看待人生的态度不同,就会决定生活的质量,为什么生活中底层人们会快乐,而为什么地位显要的人们发愁的事更多,想想知道想要过快乐的人生地位并不是主要的,最关键的还是心态问题。如果身边有个负能量朋友,成天跟你说他的悲惨事迹,当你回看自己人生的时候就会发现人生也很好玩,但如果看到了别人辉煌灿烂一面,再反观自己丧的一面的时候,就会无比发愁。

  作者眼中的世界竟然和我看到的极其相似,这种共鸣是十分难得的,我不喜欢鸡汤我喜欢看别人品味平凡人生时候悟出的美好之处,总是激励自己做这做那的,却没有享受人生的过程,着就不算是励志,顶多算是安慰。这种画风也很合我口味,与其说是有创意,倒不如说是把自己的创作和对人生的理解完美结合,对于现在社会中种种迹象调侃,很到位也不极端,所以看的时候也很解气,希望身边的年轻人都看看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有趣的是,不同的人对于这本书的每幅画理解也都会差异,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寄觉得有好多生活习惯需要改变按部就班的事情太多了就没有新意了,这也是我学艺术原因。有的东西就要去相信美好,它才有可能变得美好,这世界上也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东西,当看到了真正喜欢的,就要试着去忽略其不好的,妥协才能收获到更多,谁让这就是人生呢。

  当你的生活无法前行的时候,就想想到底是遇到了什么问题,这本书中也许能够找到你所遇到的难题,当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的时候,仿佛人生又继续前行了。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小的时候不懂,长大了就懂了,但还是需要有个能能够说说。当面临灾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垂头丧气,这是正常的,也会度过很长一段时间失落绝大多数巨大损伤也是永远都无法磨灭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去战胜它,不断的去尝试,只要不放弃就能够换来更好的人生。先不要急着去想人生的结局,先把过程享受好,有起有落才能够感受乐趣,既然抱怨够了,那就继续前行吧,你要做的就是把肩上的行囊放一放,轻装上阵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三):So sad, be happy

  这本书是俄罗斯人气画师安东.谷迪姆的作品,他以简易的画风,用两格或四格漫画形式呈现现代都市人群的生活百态,未着一字,却有无尽寓意

  什么才是都市人的生活呢,便利热闹、快节奏。而在谷迪姆的画笔下,那些被我们熟悉熟视无睹场景被无限放大,简化了一切的细节,只留下最触动人心的那一幕, 或会心一笑,或沉默不语,那格脸上带两块腮红的没有表情男人就是我们自己啊。

  主人公孤独的生活在城市中,他带着他的双肩包,坐车时,只有双肩包陪着他;看电影的时候,只有双肩包陪着他;吃饭的时候,只有双肩包在他对面安坐;甚至深夜入睡,依然只有双肩包分享了那半边床。我们看似热热闹闹,看似朋友遍天下,可最终,孤独的灵魂只有一只双肩包可以安放。

  每一天,在每一栋高楼每一扇窗户的背面都有无数的人在小小的格子奋斗大部分时候我们只是螺丝钉,对着电脑可以枯坐一整天,文案写了扔,扔完继续写,小小的格子间就构成了我们人生的大部分。每一次被老板训斥,每一次做出的文案被否定,每一次扔掉的其实不是那团被胡乱揉团的纸,那是我们的时间,我们的灵感,我们的努力,那被扔掉的,就是我们自己,多丧的现实啊。

  生活那么丧,但偶尔也会有欢乐。早高峰地铁挤满了人,你奋力的赶着关门前冲进去,门缓缓的关上了,你在拥挤车厢里就像一条贴在瓶壁的沙丁鱼,可那一刻你依然觉得很幸运,只要上了这一班车就不会迟到了,这个月的全勤奖有指望了,你的脸被挤到贴着车门,可是只要想到那微薄奖金,你依然觉得很幸福

  生活那么丧,但你也可以不那么丧。要快乐很难,每天重复又重复的生活似乎永无止尽;要快乐很容易,当你对自己说嗨,开心点吧,你已经离快乐只有一步之遥。看到一副橡胶手套时你想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还是手术或者打扫卫生?生活很现实,但偶尔可以无厘头。当你对着手套吹气,当你把一副手套做成了皮影道具的时候,墙上出现的是欢快的小狗,而摆弄手套幻想童话故事的你把自己活成了小孩子

  人生不易,我们很难每一刻都开心,但至少可以给自己留出看一本漫画的时间,在这些熟悉的场景里被安慰。Don't worry, be happy.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四):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女儿已长大,两个人共读一本书的温馨场景已成为了过往想不到,俄罗斯人插画师安东.谷迪姆的这部脑洞漫画集,又让我们坐在一起肩并肩,亲密地探着脑袋共读一本书。

  这本书通篇未着一字,只是用两格或四格漫画的形式去呈现生活百态。正因如此,我们需合两个脑袋的智慧,才能更大可能地读懂这本书。

  我们饶有兴味交换着对每幅图画解读。从中,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人生充满了小确丧。而因为这本书,让我和女儿有了重温共读的温暖时刻,我又分明领略到了人生的小确幸。

  这本书告诉我们生活的真相少有岁月静好,多的是艰辛与不易。每个人都需要负重前行,只是背负的重量不一样而已。虽然这样,我们也不必抱怨命运的苦,人生的难。需知道,生而为人,就注定要吃苦受累。

  正如书中所描绘: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托着腮帮冥思苦想,纸张画了一张又一张,然而还是无法写出让领导满意方案,焦虑沮丧写满在脸上,真想把灵感枯竭的自己连同这一团团废纸扔进垃圾桶。

  那个背背包的人,无论在公车火车上,还是餐馆里,陪伴他的只有那只背包,甚至睡觉时,也只有背包陪伴在身边。看到这里,不由得一阵心酸。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刺猬,只有频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见彼此内心深处不为人知忧伤

  一只“鸟”蹲在树杆上,惬意地看眼前云卷云舒,当你看清楚后发现,他只是披着鸟的羽毛渴望像鸟一样自由飞翔的人。也许他想活出自己,自由地生活,但生活的重担给了他无尽羁绊……

  安东·谷迪姆用巨大的脑洞、冷幽默独特的生活哲学,描绘出了我们在家庭校园职场地铁站咖啡馆等各个生活场景中好笑、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令人捧腹,更令人深思。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有无力和沮丧的时刻,不要怕呀,这不过是人生的一部分。咬咬牙,挺一挺,也就过去了。

  罗曼·罗兰在《米开朗琪罗》里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生活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一条河,历经百转千回的奔流后,总会拥有一段水草丰沛两岸秀美旅程,总会与辽阔浩瀚的大海融为一体。我们始终勇敢负重前行,是因为我们的内心深处都有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

  读完这本漫画集,让我们笑一笑,想一想,再继续努力前行!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五):社畜的自我修养

  今年截止到现在看过的绘本里,这本最打动我,因为一看就明白,这些画是一个社畜画给另一个社畜看的。

  这本绘本里出现最多的男生,脸上的表情介于无表情和有表情之间,那是所有社畜都很熟悉的表情。睁着的眼睛,挑起的眉毛,那是摆出来给生活和老板看的样子,乍一看很精神的样子。但嘴唇却抿着,不开心却用尽全力表现出来的样子。姿态挺拔仪表堂堂,却仿佛稍微一松劲儿,整个人就会这么倒下去了。这是一种解离的状态,是被生活虐过千百遍、不得不待生活如初恋的状态,就像吹气球一样、把一张皮吹得紧绷,里面的灵魂却飘扬在自己的小剧场

  这是所有社畜都熟悉的状态,是身为社畜的自我修养。这种自我修养叫做,凑合活呗,还能咋地?

  这种状态的一大部分是孤独。作者描绘的孤独,有一种闹市里绝对安静。周围熙熙攘攘主人公也和他人一样正常生活,但如果揭开表皮,却是绝对安静的那种孤独。

  比如他画这个男生和他的背包,一只最最常见的电脑双肩包。第一张图是男生和背包并排坐在公交车上,第二张图是男生和背包并排坐在电影院,第三张图是男生和背包面对面坐在汉堡店,第四张图是男生和背包并排躺在床上。看完这四张图,读者的微笑可能会有点苦涩。因为独居的社畜就是这样的,陪伴自己时间最长的,恐怕就是那只背着全部生产工具的背包了。

  作者的脑洞也是这样安静的脑洞,是那种身体已经被生活摆布、累到极限选择放弃,脑子却还在放飞自我的脑洞。这种感受我们都很熟悉,就是半夜十二点倒在床上,眼皮沉重、身体酸痛,却还忍不住点开视频、打开社交软件一条条刷过去的执着。这种执着也是社畜的自我修养,是在把身体出卖给资本之后,灵魂忍不住想要争取的最后一点点属于自己的时间。虽然已经很累了,社畜却不愿意睡去,因为一睁眼,就又是卖给资本的另外一天。

  这种感受作者显然也很明白,否则他不会用滚雪球作为隐喻,画出社畜的一周七天。接近周五的时候,那只硕大的雪球终于有了名字,叫做疲劳

  这种社畜与社畜之间心照不宣的疲劳反复出现在绘本之中,有时是男主角已经快要没电却忘记插上的插头,有时是幻想公司饮水机可以拿来泡澡。

  社畜啊,当你累到连文字都没力气再读,也许可以翻一翻这本绘本,至少可以知道,你强撑住维持的那张皮背后,也有人跟你一样疲劳、无力、绝望同时也在这样的疲劳、无力、绝望中开着小小的、无意义的脑洞。这就是社畜的自我修养。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六):人生难免小确丧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生活很美好,但不会一直完美无缺下去,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看惯了鸡汤,来点“负能量”醒醒脑,提提神。人生需要揭穿,人生并不是总能尽如人意人人也不是永远善良美好,世界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温柔以待,人与人、人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总是千奇百怪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这样或那样的联系。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不同的立场思考问题,在人生成长的时间段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行为,也会无所谓对错

  俄罗斯插画艺术家安东·谷迪姆在这本漫画图书中,用巨大的脑洞,独特的冷幽默,描绘人们身处这个世界生活中场景,在意想不到的故事中,让人看清这个世界,看清生活的酸甜苦辣,引发强烈的共鸣。在嬉笑中戳破人生的伪美好的泡沫,认清人道路上的人情世故,然后爱它,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过好接下来的人生。

  抛弃那些等红酒绿的泡沫梦想脚踏实地也是一种幸福;一跃成不了高富帅、白富美,安稳的当个屌丝不错;人生原本就是艰难,光是按部就班的生活已经够让我们尽心竭力了,遇到暗箭就努力躲避,及时止损吧;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不论亲情友情爱情,要懂得孤独、享受孤独。认清生活的真相,努力生活,才能拥抱人生,享受人生的真谛

  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有无力的时候,有时候精神涣散无心工作,很是希望自己是手中的一杯意式咖啡,而咖啡可以代替自己去处理职场中的各种问题;有时候我们想着成功就在自己的眼前,光鲜亮丽霓虹灯为我们闪烁,其实只不过是人生的一小步伐,自欺欺人。当我们看到天鹅摆出爱心的形状时,想到的是美好的祝福,当拨开草丛,窥探全貌,原来众天鹅舞姿的含义是表达没有人爱你,管中窥豹不一定是全貌,我们自以为的也不一定是我们所期望的,人生如此,事实如此。但是我们也不能一味的放弃或抱怨,在低谷的时候不抛弃不放弃,在艰难的处境下奋力一搏,在沮丧的时候不妨哈哈一笑,在挫折的时候不妨努力一把,也许美好的事物就在不起眼的身旁,也许成功的鲜花就在不远的前方。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七):常态的人生:正视,适应以及改变

  每个人的人生到底是怎样的呢?当然,过去是什么样子,并不难进行总结、得出结论;现在是什么样子,也正在逐一经历、不断验证;未来是什么样子,也大概可以进行设想、画出大致轮廓……结束了这一切的工作之后,自己究竟是开心还是难过呢?!抑或,是五味杂陈、无法言述呢?!

  或许这才是每个人的日常,寻常到了自己居然想不起来什么,又仿佛有所心得。千言万语化成了一句话:人生有时很好玩,有时也会很丧。说不清、道不明只是一种表象,但只要更加认真一些、更加进取一些,看见灿烂的阳光的可能性,总归是要更多一些的!

  所以,在俄罗斯插画艺术家安东·谷迪姆所看见、所经历、所感悟到的那些人生里,虽然他极尽夸张,每个人却不难从中找到自己的样子、别人的样子!这个时候,既不必嘲笑,也不必因为可能被嘲笑而难过——这没有什么。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是一种常态吗?!它就是那个样子,否认并不解决什么问题。所以,反而不如这样:正视它们,并且想办法去尽可能多地让它们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比如,如果真的做到了——“我不抽烟”;比如,如果真的做到了——“我们不向对方撒谎”;比如,如果真的可能是这样——“我是纯天然的”;比如,如果真的可能是这样——“我不吃快餐”;比如,如果真的做到了——“我不为小事烦恼”……就先列举这五种可能性吧。做到了、做不到,可能是这样、可能不是这样——前者或者后者,其中的区别很大吗?之前属于前者,之后难道只能是属于前者呢?!生活中的自己,呈现出的其实是很复杂的一面、两面直到更多面,自己究竟是哪一面,那一面好还是不好,都先不要为此而开心或者忧伤——不如先正视它,然后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不妨冷静地分析一下,最终综合进行考虑,得出一个正确的结论:正确的,继续坚持;不好的呢,那就尽力去改正,让自己慢慢变得好起来……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生活里各种各样的情形、情境都会有很多,而自己却只有一个;工作中遇到这样那样的人和事也都会有很多,却不一定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很合乎自己的口味和心意!但这些都是常态的生活的常态表现。只要相信,它们虽然是那样的,但自己却可以不是那样,自己完全可以尝试着去适应它们、改变它们,最终达到一个妥协!对了,确实是妥协,常态的生活、常态的人生确实就是这个样子的,必须学会作出必要的、恰当的妥协,千万不要走极端。清代乾隆年间“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曾有一句传世名言:“难得糊涂。”确实如此,需要糊涂的时候,就不必非常清醒;必须清醒的时候,再糊涂也得想方设法强迫自己变得不能再糊涂……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八):看,我们累到了

  十分有趣的一本书。 在当代的环境下,浮躁成为社会常态,蜻蜓点水更是备受推崇的方式,真的有时间、精力去进行的深入思考,对大多数人来说,成为奢求,遥不可及。 “轻松的”、节奏明快的漫画,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这本书,几乎没有文字。完全通过图片来表达,真实而又深刻。 画的都是随处可见的场景,身边真实存在的状态。普遍性、同一性。 初翻开来,会心一笑,一帧帧的图片,浮现在眼前,那是你,那是我,那是他。 读着、看着,眼睛有了迷雾,眼角流成了小河。苦涩涩的、微咸。 都说人到中年不如狗,可不仅仅是笑谈,刻骨的写照。 封面上,那位把鞋脱掉的、蜷缩着、躺在地上的,难道不是我们那已经颤巍巍的灵魂吗?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读后感(九):丧才好玩

  许多漫画作者确实画出许多让人欢笑同时心中苦恼的画作,作者很有怪才,满是对资本社会的抨击,对现代高压工作的不满,讽刺商品社会,统一的审美和观念,讽刺某些已经趋向大同化的怪异行为和性行为,贴几幅自己喜欢的。

  第一幅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副,男孩像一台出了事故的车辆躺在路中间,用事故牌当在身边,周围的机器对此毫不关心。在说人像机器一样冷漠,还是人在这个社会的行进机械化,亦或想要获得些休息时间只能因为伤病。第一幅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副,男孩像一台出了事故的车辆躺在路中间,用事故牌当在身边,周围的机器对此毫不关心。在说人像机器一样冷漠,还是人在这个社会的行进机械化,亦或想要获得些休息时间只能因为伤病。作者前职业是工程师,半个同行,作为建筑从业者只能惺惺相惜了。两边剃光上面留长的发型现在已经屡见不鲜成为大众审美了吧,我也留过,我现在很不喜欢的上司也是这个发型。顺便一提,我觉得这只狗好像老佛爷KarlLagerfeld。变身绿巨人撑出一条破洞牛仔裤就是我们对这个秩序社会最大的反抗了。刚出iPhoneX时,俄罗斯推出了一条出租手机盒拍照的服务。我们已经活在一个穿搭决定你这个人的存在的时代了。很幽默,虽然是在搞黄色,变成哑铃的舌钉,经常锻炼变成肌肉男的舌头,哇,这的没少锻炼。耳机线。追捧网红产品的后果,也不是网红的错,商品化以来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追求特殊化,追求个性能解决这个问题吗?不能,只会催生出新的商品。想清楚纹身对自己的意义再去文身吧,有些花臂确实看起来很酷,但是你自己要明白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很好玩,但有时也很丧》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